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船嚴重超載翻覆希臘外海 至少79死、數百人失蹤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09:59
希臘海岸警衛隊公布空拍的船隻相片,可見甲板上塞滿了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海岸警衛隊公布空拍的船隻相片,可見甲板上塞滿了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艘移民船因超載在希臘外海沉沒,截至目前為止已知至少79名移民溺水身亡,有歐洲救援慈善機構表示,船上約有750位乘客,聯合國移民局則推估乘客可能約有400人,但還有數百名移民失蹤,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大幅上升。

救援人員正在搬運船難的遇難者遺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據信該艘船隻為20至30公尺長,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船上實際的乘客數眾說紛紜,但希臘當局拒絕對人數進行估計。截至當地時間14日中午,有104人已經獲救。
 
有報導稱,這艘移民船是從北非國家利比亞出發,匿名的船運部官員則表示,登上該船的移民大多數來自埃及、敘利亞和巴基斯坦。希臘國家廣播公司則指出,船隻自利比亞出港後,準備前往義大利,卻在途中沉沒。

被救起的移民在庇護所內休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海岸警衛隊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不知道船上有多少人,尤其是在甲板下方,但據說船上非常擁擠,「外甲板上的人太多了,已經站滿了人」。
 
 
歐盟邊境機構週二在希臘外海的國際水域發現了這艘船,義大利當局隨後向希臘發出警報。接著有機構人員靠近船隻,船上的人表示,船長已經搭乘小船逃離該移民船,希望向當局尋求協助。

被救起的移民在希臘的庇護所內等待安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希臘海岸警衛隊稱,他們的特工想提供幫助時,幾在外層甲板上的移民「拒絕被協助,並表示希望繼續航行」。一名官員表示,該艘船後來於周三凌晨2時左右翻覆,最終沉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希臘#移民#外海#移民船#翻覆#沉沒#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0914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