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長驅直入連攻城池 俄稱:摧毀三成西援武器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23:00

烏克蘭大反攻,接連收復好幾座村莊,不過俄軍卻宣稱,他們有效打擊俄軍的反攻,還說西方援助的武器,有三成都被他們摧毀。北約倒是研判,烏克蘭這波反功,取得一定的進展。另外莫斯科最近GPS定位系統,經常當機,懷疑是俄羅斯是防止無人機,加強干擾訊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戰車直直往前,大陣仗挺進原本的俄占區村莊。東南部的馬卡里夫卡(Makarivka)村,現在已經看不見俄軍影子。

烏第35海軍陸戰旅第137營:「如你所見他們用火砲火箭和坦克,但我們身為海軍陸戰隊都能克服,永遠忠於這項事業榮耀烏克蘭。」

取而代之的是立下功勞的,烏國海軍陸戰隊旗,據報許多前線俄兵已經加快開溜。

 
另一個剛收復的涅斯庫奇涅(Neskuchne),還有烏軍開心揮手,這一區狀況更穩聽不太到砲火聲,倒是有俄軍撤離時,倉皇留下的子彈和廢棄軍車。

烏克蘭國土防衛軍Artem:「3天前我們解放了涅斯庫奇涅(Neskuchne),我們從無人機看到這名俄軍陣亡,他的同袍原本揹著他後來把他留在這。」

烏軍反攻捷報連連,現在還獲得瓦格納領袖親口證實。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他們(烏軍)切斷了,札波羅熱方向特定區域,同時間他們也掩護自己的左翼,截至目前他們設法奪回的領土,估計達100平方公里,這是我的評估可能還更多。」

瓦格納預估烏軍實際收復面積可能更多,同一時間烏軍也持續在巴赫姆特挺進。

烏軍隨時上演驚險壕溝戰,嘗試從巴赫姆特以南突襲俄軍陣地,深入巴赫姆特周圍採訪的,挪威記者也直擊當地砲火聲越來越密集。

甚至路旁就有民宅被波及,冒出熊熊大火現場一片死氣沉沉。

 
挪威TV2記者:「看看戰爭在這裡釀成的破壞,我們在靠近巴赫姆特的查西夫雅爾(ChasivYar),這裡正在進行全面戰鬥,這就是最近俄羅斯襲擊釀成的結果。」

但在這個村落其實還有老人家不肯撤,只能用諷刺口吻描述現在的生活。

查西夫雅爾居民Lydia:「很好啊,我們可不敢抱怨。」

查西夫雅爾居民Oleksandr:「人們會在這裡幫手機充電,聊天喝東西吃糕餅大概這樣。」

面對目前的戰況,俄羅斯堅決否認節節敗退,還聲稱擊退所有烏軍反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過去24小時烏克蘭以坦克,及裝甲為後盾發起三起攻擊,但都被擊退了,多虧東部部隊諸多勇敢,且果斷的行動和空襲,所有攻擊都被擊退了。」

為了證明他們所言不假,俄軍公布新影片,上頭有俄軍近距離檢視,被毀掉的西方戰車和配備。

俄羅斯士兵:「布萊德雷!那這裡又有什麼呢?噢看榴彈發射器RPG-22對嗎?而這裡我們還有傳奇的豹式戰車。」

姑且不論是不是真摧毀西方戰車,但普欽當然不放棄宣傳良機,說其實這次反攻烏軍損失相當驚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所以事實上烏克蘭那邊損失還更大,國外供應他們的軍事配備,大概就損失了25%到30%。」

普欽話才說完美國就決定加碼提供,另一批3.25億美元的軍援給烏克蘭,包括要給更多的布萊德雷戰車,北約秘書長在訪美時也證實,烏軍反攻確實有所進展。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烏軍已展開進攻他們也有所進展,不過現在還是(反攻)初期,但我們都知道,烏克蘭解放的領土越多,能在談判桌談判的籌碼也越多。」

於此同時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居民,又感受新麻煩。

莫斯科居民Andrei Greshnev:「地理定位不對,顯示車輛在河裡,我們晃了一下才找到,現在我們試著租它看看如何吧。」

原來是當地的GPS定位系統最近經常失靈,不只共享租車定位錯誤百出,連叫車服務都受影響,衝擊計程車運將做生意。

莫斯科計程車駕駛Boris:「GPS運作變得非常糟糕,在(莫斯科)市中心完全失靈,會顯示伏努科沃多莫傑多沃或伊斯特拉等地都是錯的。」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狀況,傳出是因為俄羅斯擴大干擾GPS,以防又遭無人機襲擊,不過俄國當局至今,沒有對導航大亂現象做出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普欽#烏克蘭#反攻#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55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