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控Google濫用廣告主導地位 建議分拆業務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0:10
歐盟控告谷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控告谷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指控谷歌(Google)濫用其線上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並建議這家美國企業出售部分廣告業務,以確保公平競爭。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委會經過2年反壟斷調查後,得到上述初步調查結果,並邀Google在最終結果出爐之前,立即做出回應。

 

Google現在將有機會做出書面答覆並要求開聽證。之後歐盟執委會將決定Google是否違反歐盟反壟斷法。如果被判有罪,歐盟執委會還可以對Google處以高達其全球營收10%的罰款。

這些指控增加了Google在廣告技術(ad tech)產業主導地位的壓力,因為就在幾個月前,美國當局已以同樣的議題對Google提出控告。

Google全球廣告副總裁泰勒(Dan Taylor)在聲明中表示,公司不同意歐盟執委會的聲明,並將「做出相應回應」。
 

他強調,谷歌致力於在「高度競爭」的市場中為廣告商「創造價值」,並表示「委員會的調查集中在我們廣告業務的一個窄小層面」。

Google是美國科技巨頭Alphabet的子公司。Alphabet的2022年第4季全球營收達760億美元,而Google廣告收入為其中核心部分。

歐盟執委員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我們擔心Google可能非法扭曲了也稱為廣告技術的線上廣告業競爭。」

她表示,歐盟執委會尚未對此案做出最終結論,正在等待Google的回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ogle#歐盟#谷歌#廣告業務#反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20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