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全美最會拼單字學生冠軍出爐! 奪勝單字超冷門

編輯 李雨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4:06
來自佛羅里達、今年14歲的戴夫夏(Dev Shah)獲得2023年全美拼字比賽的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佛羅里達、今年14歲的戴夫夏(Dev Shah)獲得2023年全美拼字比賽的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度全美拼字比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在經過三天的賽程後,冠軍由來自佛羅里達、現年14歲的戴夫夏(Dev Shah)獲得,他拆解出「psammophile(嗜沙菌)」由希臘文的「psammo(沙)」及「phile(愛好…的人)」組成,並正確拼出該詞。除了獎盃,戴夫夏還可獲得獎金5萬美元(約新台幣153萬元)。

戴夫夏的媽媽賽後表示,他們以他為榮,並表示戴夫夏已經為了這個比賽努力了四年。他曾於2019年和2021年兩度闖關至決賽,但分別以51名和76名作收,2022年則未成功從地區預賽脫穎而出。

 

依照全美拼字比賽規定,舉辦年前一年的8月31日或之前未滿15歲、八年級以下的學生皆可參加,而今年也剛好是戴夫夏奪冠的最後一次機會。他透露自己的練習方法是鑽研字根,並表示「這個方法可以幫助自己在遇到不認識的字時,還能推導出來。」

每位參賽者須站在麥克風前,正確拼出主辦單位提供的艱深字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比賽在經歷2019年用光字庫的窘況後,近兩年加入許多新字,讓難度提升不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位參賽者面對題目時,絞盡腦汁,表情也相當豐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學生聽到自己不熟悉的字詞,隨即作出反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家長們擁抱辛苦參加比賽的孩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吸引來自全美國、巴哈馬、加拿大、德國等,共計231位介於9歲至14歲的參賽者同台競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家長拿著手機在台下記錄孩子比賽的每一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宣布戴夫夏獲勝的一瞬間,紙花從天而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夫夏的奶奶、父親、母親和哥哥在頒獎環節,開心上台、拍下紀念照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拼字比賽#背單字#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3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