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亞裔天花板 楊紫瓊奪小金人意義重大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3:11

楊紫瓊拿下奧斯卡影后之後,首次接受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她談到這座小金人打破了亞裔天花板,現在找她演的角色不再侷限於華人,而是真正不分種族的角色,她的最新作品更是超乎想像,飾演西遊記當中的觀世音菩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紫瓊寫下歷史,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亞裔影后,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談到這座小金人對她的意義。

女星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改變了很多事情,得到這座獎,我們踢倒了玻璃天花板,竹子天花板,把它打碎成數以萬計的碎片,再也無法拼湊起來。」

楊紫瓊闖蕩電影圈多年,但西方觀眾大多只看過她演配角,像是007系列電影明日帝國。        
                
 
ABC新聞主播 Juju Chang:「你是第一位華裔龐德女郎。」

女星楊紫瓊:「嗯哼。」

ABC新聞主播 Juju Chang你不是養眼美女,你是和龐德並肩作戰的,作為一名特工。」
                
女星楊紫瓊:「是的。有人對我說,哦,你要參演龐德電影嗎?我說,太棒了,我現在要成為詹姆斯龐德了。」

楊紫瓊當時期待在好萊塢發展順利,卻意外空白了兩年。

女星楊紫瓊:「每次邀請我演出的角色都是,都是非常具體的華人角色,要嘛來自唐人街的女侍者,要嘛就在唐人街工作,那根本不是角色,我為什麼要扮演那種角色?」
                
ABC新聞主播 Juju Chang:「當你來到好萊塢,從某方面來說,這是你第一次成為少數族群。」

 
女星楊紫瓊:「是的,這讓我很震驚,因為你知道我在香港開啟了我的演員生涯,我們在香港是名人,我們是明星,所以感覺當我來到好萊塢,明星光環沒了,我是少數族群這是什麼意思?」

楊紫瓊放棄不想演的角色,沉寂了一陣子,之後接演臥虎藏龍大放異彩,扭轉了她的戲路。

女星楊紫瓊:「現在當我收到劇本,他們不會說這個角色是什麼種族,我認為對我來說,這是向前邁進的最大一步。」

ABC新聞主播 Juju Chang:「你在女巫前傳中扮演女巫。你不是飾演一名亞洲女巫,你就是一名女巫。(沒錯)」

楊紫瓊的最新作品,是在Disney+的原創影集西遊ABC,飾演觀世音菩薩。

 
Disney+影集西遊ABC:「悟空,你好久沒有這樣子了,孩子有自己的路,讓他去吧。觀音菩薩,恕我直言,但是他是我的兒子。真的是啊。」

女星楊紫瓊:「我認為這是一種談論身份認同的創新方式,你不必選擇要當這個還是那個,你兩者都是,有那麼多美妙的事物等著你去發現,如果你還不知道,因為人們想學習,他們很好奇,這是最棒的方式。」

拿下奧斯卡獎之後,楊紫瓊沒有停下腳步,仍然不間斷工作,現在的她戲路更加沒有界線,能演媽媽,也能演神仙,她證明了打破亞裔天花板,什麼角色都能盡情發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紫瓊#奧斯卡#女星#演員#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1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