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尪睡夢中猝逝!69歲譚艾珍「囑託後事」認:已簽器官捐贈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0:40
藝人譚艾珍與女兒歐陽靖。(圖/翻攝自譚艾珍、歐陽靖臉書)
藝人譚艾珍與女兒歐陽靖。(圖/翻攝自譚艾珍、歐陽靖臉書)

69歲資深藝人譚艾珍,出道超過40年,因經常在戲劇中飾演慈祥的奶奶,擁有「國民奶奶」的美譽。昨(6)日與女兒歐陽靖、孫子「新醬」,一同出席器官移植捐贈生命教育繪本活動,透露在10多年前,就和女兒決定要遺愛人間,當年丈夫歐陽傑對此事有些遲疑,後來在睡夢中猝逝,來不及交代身後事,雖然尊重先生的意願,也不免有些遺憾無法延續更多人的生命,而她則早已想好自己的後事。

譚艾珍被封為「國民奶奶」。(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更多新聞:車禍後頸椎痠痛?小心是「甩鞭症候群」 久未癒恐引睡眠危機

譚艾珍42歲那年,歐陽傑因為「睡眠呼吸中止症」過世,留下年僅11歲的歐陽靖。譚艾珍表示,丈夫睡前兩人還講了很多話,才隔1小時就發現他沒有呼吸,當下實在很驚慌失措,「器官在一小時內其實都可以幫助到很多人,但是當時老公沒有決定,我也不能幫他決定。」女兒和她的觀念相符,不只健保卡登錄器官捐贈意願,還是彼此的見證人。

譚艾珍長住台南含飴弄孫。(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

更多新聞:咳不停竟是胃食道逆流?「5種咳嗽」一次看 醫授根治撇步
 

對於歐陽靖與日籍先生離婚近5個月,近日突然坦言仍走不出情傷,譚艾珍直言,自己其實不用開導她,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一方面可以宣洩情緒,另一方面給予有相同遭遇的粉絲力量,「用文字抒發心情也是一種心情處理,這些過程都是要自己去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譚艾珍#歐陽靖#歐陽傑#器官捐贈#身後事#女星#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3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