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喊台灣是關鍵利益! 佛州州長傳將宣布「角逐美國總統」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08:26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報導,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將在明天宣布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狄尚特被視為是共和黨內最有機會挑戰前總統川普的人。他曾表示,台灣是美國關鍵利益。

美國媒體今天紛紛報導,迪尚特(Ron DeSantis)明天晚間將接受推特(twitter)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訪問,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

 

馬斯克也在個人推特上轉發福斯新聞網(Fox News)的這項訊息,間接證實此事。

迪尚特若是正式宣布參選,將是3天內第2位宣布投入共和黨總統選戰的政治人物。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昨天宣布競逐總統大位,朝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之路邁進。

現年44歲的迪尚特去年11月以遠超過民主黨對手近20個百分點的極大差距,連任佛州州長,讓他聲勢大漲,被視為共和黨內最可能挑戰川普(Donald Trump)的對手。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日前民調,川普在2024年共和黨初選中仍遙遙領先。

迪尚特3月接受接受福斯國家網(Fox Nation)知名記者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專訪。皮爾斯摩根在訪問中詢問迪尚特,如果中國真的「入侵」台灣會如何?迪尚特回應道:「那會是侵略。絕對是侵略。」

皮爾斯摩根追問屆時美國是否應該介入?迪尚特回說:「所以我會說,台灣是美國的強大盟友。我認為這是一個關鍵利益。我認為這對我們以及日本和韓國等美國主要盟友而言,都是如此。」

缺乏國際事務經驗的迪尚特4月下旬曾前往日本、南韓、以色列與英國,此舉被視為加強在外交與安全事務資歷。他當時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訪問時曾指出,維持台灣現狀至關重要。他說:「目標應該是,以威懾來防止軍事情況發生。」

迪尚特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然想在某個時間點奪取台灣」;但他警告,這麼做付出的代價,將超過帶來的任何好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佛羅里達州#州長#共和黨#川普#台灣#關鍵利益#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