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征服世界最高山28次!「聖母峰男人」尼泊爾雪巴嚮導再創紀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09:43
尼泊爾資深雪巴高山嚮導凱米,生涯登頂聖母峰28次,再次刷新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資深雪巴高山嚮導凱米,生涯登頂聖母峰28次,再次刷新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拔標高8,848.86公尺的世界最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是許多登山冒險家一輩子的夢想與目標,但尼泊爾當地、卻有人不僅將它當作職業生活,甚至晉升全球登頂紀錄之最,成為名符其實的「聖母峰男人」(Everest Man)。《美聯社》(AP)報導,現年53歲的資深尼泊爾登山嚮導凱米瑞塔(Kami Rita Sherpa),23日完成他今年度第二次登頂聖母峰,同時也是他生涯第28次,正式超越同鄉對手的紀錄,成為全世界登頂聖母峰最多回的男人。
 

 

有趣的是,這場最高峰紀錄的競爭,不只有凱米一人,還有另一位資深嚮導帕桑(Pasang Dawa Sherpa),不久前剛剛以生涯27回登頂躍居第一名,如今他和凱米都完成一年兩次登頂聖母峰,兩人之間的「競爭」、也吸引不少粉絲關注。
 
 
更多報導:男子好心護鴨過馬路 卻遭17歲駕駛飛車撞死留下亞裔妻、兩子女

這兩位挑戰紀錄的高山嚮導,都來自尼泊爾雪巴族(Sherpa),其中暫時保有第一名的凱米,打從1980年代開始、一直是該紀錄的常勝軍。擁有28年高山嚮導資歷的他,平均每年至少會攀登聖母峰一次。他出身當地雪巴嚮導家族,其父親是聖母峰第一批專業高山嚮導,兄弟與凱米隨後都投身相同職業。
 
海拔標高8,848.86公尺的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留下聖母峰紀錄,凱米28年職業生涯中,也陸續征服喜馬拉雅山脈多座8000公尺以上的山峰,像是世界第二高峰K2、卓奧友峰、馬納斯盧峰等,他也因此握有一項特殊紀錄:登頂最多座8000公尺高峰的人,目前一共有39次,其中前面提及的卓奧友峰(Cho Oyu)有八次、超高難度的K2喬戈里峰只有一次,這兩座山峰分別有海拔8201公尺和8611公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尼泊爾#聖母峰#雪巴人#高山嚮導#Kami Rita#最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35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