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後院燒起來了! 反普欽民兵「造反」占領俄村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23:47

俄烏戰,是不是已經延伸到俄斯境內?俄羅斯邊境村莊,遭到反普欽的民兵團體突襲、占領,俄羅斯緊急出動軍隊、戰機,和民兵團體展開激戰,整整打了一天,還沒結束。克里姆林宮定調為「恐怖攻擊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鬥機呼嘯飛過,投下一圈熱誘餌彈幾秒後第二架戰機現身,空中武力抬頭就看到還有直升機,在屋頂高度低空飛行。

居民嚇壞了,裝甲車大剌剌開進住宅區,馬路上還拍到荷槍士兵像戰場一樣的景象,居然在俄羅斯境內貝爾哥羅德發生。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武裝團體在邊境3座村莊引起騷亂,有爆炸也有人受傷其中一座村莊的村長,還被村民包圍,問他『為什麼不能保護我們』。」

 
神秘武裝團體,周一從烏克蘭跨過邊境號稱佔領俄羅斯小村莊。

俄羅斯志願軍士兵:「我爸叫我去開曳引機,但我不要我來從軍,這是一輛BTR82-A裝甲車戰利品,從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那邊拿來的。」

囂張地把影片放上網消息傳到總統普欽耳裡,俄軍立刻出動。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長葛拉特卡夫:「目前情況依舊很嚴峻,已經定調為反恐任務,當地大部分人已經撤離沒有車的人我們可以幫忙撤。」

一輛輛巴士要把居民全載走,俄軍和武裝團體在邊境交戰,過了整整一天還沒落幕。

俄羅斯志願軍士兵:「要說什麼呢,邊境的鑰匙斷成兩半了,普欽爺爺毫無用處了,他大概很快就會被做成糖漿了吧。」

講著俄語大罵普欽他們的身分這才揭曉,原來是兩個團體,「俄羅斯志願軍」和「自由俄羅斯軍團」組成。

 
自由俄羅斯軍團影片:「我們和你一樣是俄羅斯人,我們和你一樣是普通人。」

對著俄羅斯人喊話,目標推翻普欽政權。

自由俄羅斯軍團影片:「在這個獨裁國家裡,孩子因為呼籲和平而被迫和家長分開青少年還被判終生監禁,是時候終結克里姆林獨裁政權了。」

俄羅斯官方想冷處理,新聞節目甚至短短帶過,但這場攻擊事件背後意義重大。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我想很多人應該沒預料到,會看見和烏軍同夥的俄羅斯人開著烏克蘭裝甲車,跨越邊境進入俄羅斯。」

 
由於兩個武裝團體,都和烏軍同一陣線,因此開著烏克蘭裝甲車闖過邊境連瓦格納都知道問題很嚴重。

瓦格納傭兵團領導人普里格津:「事實上就是正在打仗,今天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變為全面戰爭,就我所知俄軍在防守邊界上毫無作為,烏軍根本可以直接過來。」

俄軍邊防似乎不堪一擊,小規模民兵進犯就讓俄軍手忙腳亂。

烏克蘭前國防部長扎格羅紐克:「我們認為這可以讓俄軍分心,因為他們無法確保,自己守住國家的邊境或是邊境安全之類的。」

雖然對烏軍戰況有幫助,但烏克蘭否認參與突襲。

烏克蘭前國防部長扎格羅紐克:「那邊的人是俄羅斯公民,他們有權對抗普欽這個獨裁暴君。」

而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從日本G7回國搭火車自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我要謝謝,那些守護天空的士兵們,昨天晚上到今早攔截了25架神風無人機,來了25架擊落25架,非常優秀的成績。」

神風無人機全數擊落,但飛彈攔截率沒到百分之百。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這次襲擊,打中了放武器彈藥飛行機具和戰術飛彈系統的倉庫。」

俄軍聲稱轟炸第聶伯羅機場,但來到當地看見的是殘破公寓民宅。

遭空襲居民:「我媽當時在沙發上睡覺,她有受傷被救護車載走了。」

居民只能無奈整理家園,這波飛彈來襲也造成第聶伯羅至少8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民兵#克里姆林宮#烏克蘭#戰鬥機#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99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