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次帶8顆衛星上太空! 韓國產火箭「世界號」升空倒數

記者 楊晴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23:28

南韓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世界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24日)傍晚5點24分發射升空。今天已經將火箭送往發射區,垂直豎起,進行升空前的最後檢查。如果順利的話,世界號將一口氣,運載8顆衛星上太空。

圖/翻攝自Twitter

 
韓聯社TV記者:「是的,這裡是全羅南道羅老宇宙中心,正如你所見羅老宇宙中心風不大,天氣晴朗。」

南韓媒體特地搭起戶外轉播台,因為南韓自主研發的世界號(Nuri)運載火箭將在周三展開第三次發射。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長李相律(音譯):「第一次和第二次試射都成功,由於第二次成功試射,我認為(第三次)成功的機率很高。」

 
載著世界號的轉運車,一大早就從組裝廠出發儘管這裡距離發射台只有1.8公里,但為了減少晃動共開了1個多小時才抵達並完成豎起的工作,南韓當局也劃設出半徑3公里的管制範圍。

韓聯社TV記者:「發射地半徑3公里內包括蓬萊山或馬齒山都不太可能在這觀看到(發射),當天陸空也關閉海上從下午4點開始,飛行方向寬24公里長78公里的範圍內,人和船隻無法進入。」

世界號總長達47.2公尺,總重200噸這次將運載8顆衞星上太空包含次世代小型衛星,以及4顆由南韓天文研究院(KASI)研發的奈米衛星(SNIPE)。

韓聯社記者:「每天繞地球15圈主要任務是,觀察地球海面和森林的變化為了讓太陽能電池持續充電,要將衛星送到24小時,都能接收太陽光的軌道。」

這等於是世界號正式出任務,根據模擬動畫世界號將在離地後第125秒後進行第一階段分離第234秒包覆衛星的整流罩分離,大約13分鐘到達目標高度550公里,分離次世代小型衛星。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人員高正煥(音譯):「次世代小型衛星2號,能否進入目標軌道,將會是成敗的重要標準。」

世界號火箭發射現場(2022.6.21):「引擎點火,離陸。」

 
去年世界號成功試射震撼畫面吸引南韓人搖旗歡呼,說起南韓火箭發展史最早從1993年開始,當時南韓發射首枚探空火箭(KSR-1),雖然無法進入太空卻奠定發展基礎。

南韓總統尹錫悅(2022.6):「我們大韓民國人民我們的青年,現在已能將夢想和希望放眼到太空。」

30年過去南韓終於成為繼美、俄、法、日、大陸和印度後,第七個成功在本土發射自研火箭的國家,世界號預定在台灣時間周三5點24分發射,目前南韓海上已經高度戒備。

麗水海警相關人士:「飛行路徑海域廣泛,海警在12小時前提早部署作業,事先針對船隻進行開導。」

不只南韓北韓在太空上也有新動作,金正恩這個月16日才帶著愛女金朱愛,親自督導軍事間諜衛星的發射準備,不過南韓分析北韓的相關技術層級還很低。

 
韓聯社TV外交安保記者李俊三(音譯):「但從這次公開的組裝設備本身看來,有分析指整體來說,沒有具備尖端裝備另外從衛星大小來研判,在軍事上可能發揮不了太大作用。」

北韓去年曾公布,透過衛星拍攝仁川首爾一帶,但照片呈現黑白畫質也很差別說軍事用途,水準恐怕還不如一般的商用衛星。

韓聯社TV外交安保記者李俊三(音譯):「北韓過去發射過的衛星,目前有兩顆正在地球軌道上運行,但國際社會共同分析認為,沒有發揮任何作用。」

儘管如此北韓還是加緊在東倉里衛星發射基地,打造新的發射台研判就是在為發射間諜衛星工作,預作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號#衛星#韓國#火箭#Nur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6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