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10天!美財部:若未調高債限 最快6/1歷史首次違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0:07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2日針對調高債限與違約風險一事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2日針對調高債限與違約風險一事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2日再度去信國會,警告若未調高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美國政府最快將在6月1日爆發債務違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22日針對調高債限與違約風險一事會晤,但目前尚未有具體協議達成,目前距離觸發債限僅剩不到10天。
 
路透社》、《CBS》報導,葉倫在3周內去信國會3次,表示財政部「高度可能」在6月1日,會無法履行美國政府所有繳款義務,若不將債務上限調高,將發生史上首次的債務違約,除將使納稅人短期借貸成本飆升,還會對美國的信用評級造成負面影響。

 
 
葉倫表示,這些都是根據當前取得的數據所做出的預期,但聯邦收入、支出和債務可能有些許不同。上週,財政部手頭還剩680億美元現金,另有920億美元尚未動用的非常規措施金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2日再度去信國會,警告若未調高「債務上限」,最快6/1歷史首次違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麥卡錫22日再度協商債限,經1小時的會談仍未達成共識,不過麥卡錫表示會談「具建設性」,雙方都有共識不會讓違約發生。
 
 
麥卡錫堅持拜登政府須刪減預算,而拜登則批評共和黨要求刪除低收入戶的食物券預算「太極端。」拜登在日本時表示,他相信有權在沒有國會的情況下,援引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來提高債務上限,但表示如果走這條路,引發的法律挑戰仍可能導致債務違約。
 
路透社》指出,任何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都必須經國會兩院審核,麥卡錫的共和黨以222:213席控制眾議院,而拜登的民主黨則以51:49席控制參議院,因此兩黨都必須支持,協議才望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債務上限#違約#財政部#葉倫#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76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