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捨SpaceX與藍源簽約 打造另一艘月球登陸器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23:33
NASA與藍源簽約打造月球登陸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與藍源簽約打造月球登陸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登月計畫2年前與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簽約打造首艘月球登陸器,今天改與對手公司、貝佐斯創立的藍源簽約打造另一艘。

法新社報導,NASA為了目前訂於2029年執行的「阿提米絲5」(Artemis 5)登月任務,選擇由藍源(Blue Origin)負責製造登陸器。藍源首先將須證明,其登陸器能在沒有搭載機組人員的情況下安全著陸月球。

 

身為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與前執行長的貝佐斯(Jeff Bezos)在推特(Twitter)寫道,他非常「榮幸能與NASA攜手踏上這趟將太空人送上月球的旅程,且這一次(太空人)會留下」。

這份合約總金額為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40億元)。但藍源負責月球運輸業務的副總裁庫魯瑞斯(John Couluris)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藍源將投入「遠超過」合約的金額來開發這艘飛行器。

「阿提米絲」是NASA睽違50年的重返月球計畫,由多項任務組成,每項任務的複雜度遞增。
 

NASA在2021年選擇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為「阿提米絲3」任務建造登陸器,這是系列任務中首度有太空人實際踏上月球表面。

當時藍源也參與爭取這份價值29億美元的合約,並在SpaceX被選為唯一的登陸器供應商後,對NASA提起訴訟。但訴訟已經遭到駁回。

NASA去年同樣選擇由SpaceX的登陸器來執行「阿提米絲4」任務。不過,NASA當時便為計畫其餘任務向其他公司招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藍源#簽約#月球#登陸器#SpaceX#捨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6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