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5歲失智阿嬤推助行器揮牛排刀 警拔槍狂「電」遭砲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0:13
95歲的婦女諾蘭在養老院被警察電擊。(圖/翻攝自Rebecca Kavanagh 推特 @DrRJKavanagh)
95歲的婦女諾蘭在養老院被警察電擊。(圖/翻攝自Rebecca Kavanagh 推特 @DrRJKavanagh)

澳洲近日發生一起警察執法過當爭議。警方17日當天接獲來自療養院的通報稱,有住戶在房內「持刀」,抵達現場後發現對方是一名高齡95歲且患有失智症的婦女,手上推著助行器並握著一把牛排刀站在房間內,結果警察在溝通無效後,竟拔出電擊槍把她電倒在地,導致該名老婦人的頭部重擊地板,至今尚未脫離險境。

澳洲警方坦承諾蘭情況危急。(圖/翻攝自 9News Sydney  推特 @9NewsSyd)
 

 
根據《CN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的小鎮庫瑪(Cooma)。17日凌晨4點15分左右,警方接獲養老院其中一名住戶報案稱,另一名住戶在房間內持刀。警察抵達現場後,發現95歲的婦女諾蘭(Clare Nowland)在自己的房間內一手推著助行器,一手拿著牛排刀,精神狀態似乎相當不好。
 
新南州警察局長科特(Peter Cotter)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警察隨身秘錄器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雖然當時現場的警察不斷勸說諾蘭放下手中的刀,但她卻無動於衷,持刀「緩慢地」走向其中一名警察,結果慘遭對方拔槍電擊倒地。科特坦言,由於諾蘭倒地時,頭部重擊地板,至今尚未完全恢復意識
 

 

 

 
據悉,諾蘭多年前「跳傘」慶祝80歲大壽的超猛紀錄曾經登上澳洲媒體,一舉成為社區大紅人,但在5年前罹患失智症後入住該家養老院。消息人士稱,諾蘭的狀況時好時壞,少了助行器就無法自行站立。種種跡象都表明,諾蘭當時雖然持有武器,但實際上對於警察來說應該不具有威脅性,因此警方選擇電擊槍的舉動也引發輿論砲轟。
 
 
報導指出,警方目前已經針對這起事件啟動調查,但仍以「不符合公眾利益」為由,拒絕公布事發當下的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婦人#跳傘#失智#養老院#長照#執法過當#警察#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0967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