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馳寫下景福宮首秀歷史 時尚碰撞傳統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5:46

韓國人購買精品名牌消費力驚人,去年總金額達到168億美元,人均精品消費額全球第一,也因此吸引國際精品到南韓辦秀,先前法國名牌路易威登,選在首爾漢江的潛水橋舉辦時裝秀,而義大利精品古馳,最近在有600年歷史的景福宮,發表2024早春系列服飾,國際精品曝光率高,也助長南韓文化輸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燈光搭配磅礡音樂,一場時尚大秀即將展開。

 
 
義大利精品品牌古馳,這個月16日在南韓首爾景福宮,發表2024早春系列服飾,模特兒穿梭在迴廊走秀,和古宮背景形成強烈對比。
 
YonhapnewsTV主播:「在景福宮中心建築的勤政殿,舉行時裝品牌活動是第一次,此次時裝秀是古馳自1988年在南韓推出旗艦店後,時隔25年舉辦的秀。」
 
興建於1395年的景福宮,是朝鮮王朝的主要宮殿之一,已經有600年歷史,古馳早春大秀登場的勤政殿,過去被稱為朝鮮王朝的國家中心,是王室舉行重要儀式,以及接待外國使節的地點,如今更被列為南韓國寶第223號。
 
 
YonhapnewsTV主播:「古馳為了舉辦景福宮時裝秀,花了很長時間、很多心力規劃,可能為了防止碰撞或被拍到,還用不織布包裹柱子。聽說為了設置舞臺,一星期前就來準備。」
 
古馳破天荒包下景福宮辦秀,藉由文化交流、現代與傳統對話,也是向南韓文化遺產致敬,呼應品牌一直以來,保護及推廣各地歷史遺產、文化,和創意發想的承諾。來到景福宮辦秀之前,古馳就宣布和南韓文化財廳,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致力於保存和修復景福宮。
 
YonhapnewsTV主播:「登上美國NBC節目吉米法倫的今夜秀,防彈少年團以景福宮勤政殿為背景,展現充滿活力的舞台。經文化財廳許可,最近進行了事前錄製。經紀公司表示,南韓的風采和美麗已經傳遍了全世界。」
 
先前BTS防彈少年團,也曾藉由電視節目演出,將景福宮推上國際。南韓文化和建築,逐漸受到時尚界關注,紛紛將年度大秀搬到首爾上演。
 
今年4月,法國精品品牌路易威登,也選在南韓漢江的潛水橋,舉辦早秋時裝秀。路易威登女裝藝術總監,特別邀請韓劇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執導設計秀場佈景。
 
YonhapnewsTV主播:「最近世界名牌業界都在關注首爾。被稱為『三大精品』的愛馬仕、路易威登和香奈兒,去年在南韓國內合計銷售額接近4兆韓元。外媒報導,世界精品正在利用南韓日益提升的文化地位。」
 
韓聯社分析,儘管這波時尚風潮,也是由K-POP明星代言精品帶起,但精品品牌選中南韓辦秀,還有另一個原因,南韓市場的精品銷售規模擴大,韓國人2022年購買名牌的總消費金額,達到168億美元,人均精品消費額全球第一,讓國際精品不敢小看這隻金雞母,南韓官方和民間也樂見,國際精品曝光,助長南韓文化輸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