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AI寫作業?美教授請ChatGPT檢查 過半學生抱鴨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7:44
ChatGPT問世以來,網上便掀起討論,擔憂學生可能利用AI代筆寫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hatGPT問世以來,網上便掀起討論,擔憂學生可能利用AI代筆寫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成式AI「ChatGPT」席捲全球,但其強大的功能也引發不少人擔心學生以後會「偷吃步」用AI工具來代寫作業、報告;美國德州一名教授也有同樣擔憂,便請ChatGPT檢查了學生的小論文,結果AI告訴他有超過一半學生的作業都是用ChatGPT生成的,教授氣得直接當掉這些學生,導致有大四生無法準時畢業;但事後有部分學生提出證據,證明作業是親手寫的、自己反而是被冤枉。

教授一口氣將過半學生的作業成績打0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滾石雜誌》等外媒報導,德克薩斯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一名教授使用了ChatGPT來檢查學生在寫小論文的時候是否使用生成式AI,她將學生的論文貼給ChatGPT,並詢問該文章是否由其撰寫,結果卻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學生都是請ChatGPT代筆來完成作業。
 
後來,教授寄信給學生,告知學生他所使用的檢查方法,「我把你們的作業貼給ChatGPT,它會告訴我這段內容是否是由程式生成的。」教授還測試了2次,結果大多數學生的作業都是靠ChatGPT完成,教授一氣之下便將這些學生的作業成績打為0分,甚至可能影響到大四學生的畢業文憑。

教授將學生寫的作業內容貼給ChatGPT,直接請ChatGPT檢查是否出自AI之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教授使用的檢查方法遭到學生質疑有很大漏洞;報導也指出,雖然現在有一些專用程式可以檢測,但要確定一段文本是否由AI編寫仍然是很困難的。有學生因此拿不到畢業文憑,此事件後來被認識的親友分享到論壇上,引發許多討論。
 
 
後來該教授承諾,會給同學一個重新寫作業的機會,以免影響學分;然而有學生表示自己從未請ChatGPT代筆,卻依然被教授打上0分,只好提出有編輯時間的文檔自證清白,也得到了教授的道歉。不過,的確有2名學生坦承曾使用ChatGPT寫作業,使得其他難以提供證據的學生受到影響。
 
對此,德州農工大學校方強調,仍在調查此事件,目前沒有學生因為這個問題被當或是被延畢,且校方在努力製定政策,來規範學生濫用生成式AI技術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AI浪潮來襲

#ChatGPT#生成式AI#美國#德州#教授#論文#代筆#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961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