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趁勝追擊! 狙殺2指揮官逼俄軍戰術撤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22:35

烏克蘭在巴赫姆特,似乎越打越順手,不僅俄軍兩位高階指揮官陣亡,還在巴赫姆特執行「戰術性撤退」。前線開始反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到處奔走,繼續要武器。今天他快閃倫敦,英國承諾提供長程攻擊無人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怎麼樣把小皮卡變火箭炮發射車,烏克蘭軍隊示範給你看。

烏克蘭區域聯防隊,三人一組,架好砲彈,還很克難拉線接發射按鈕,穿梭在烏東頓內次克間殺敵。

還有在巴赫姆特,無人機瞄準俄軍坦克。

 
3、2、1投彈命中。

烏克蘭多個旅,陸續公布攻擊畫面,有殲滅俄軍藏身據點,也有炸毀俄軍軍火庫的,就連烏克蘭國防部長,都一腳跳上坦克車,反攻蓄勢待發。

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親自試駕、還測試火炮威力,只不過這一輛並非是來自歐美軍援,列茲尼科夫推文稱這是在烏克蘭研發的T-84Oplot主戰坦克,後續將和豹式、挑戰者等主戰車搭配作戰,那歐美軍援的坦克到底在哪裡?

德國總理蕭茲:「祝你好運。」

笑咪咪的祝烏克蘭反攻順利,澤倫斯基在開戰後首訪柏林,就迎來德國送的大禮包。

德國總理蕭茲:「烏克蘭準備好迎來和平烏克蘭要求正當且獲得我方支持但要求這樣做並不意味凍結戰爭或接受俄羅斯決定和平形式。」

蕭茲所謂支持的具體內容,就是27億歐元軍援,包含20輛貂鼠式裝甲步兵戰車、30輛豹式1型坦克、15輛獵豹防空戰車、200架偵察無人機、另外還有4套IRIS-T防空系統,而這樣還沒完。

 
白天在德國,晚上在法國,澤倫斯基可說是上個周末歐洲最忙領袖。

CNN記者ClareSebastian:「先是到羅馬與教宗在梵蒂岡會面,再來到巴黎德國,都集中在一個周末之內,確保獲得額外追加的重大軍援,尤其是來自德國,近30億歐元的軍援,包含30輛豹式戰車,過去德國在此議題選擇迴避。」

鞏固德國軍援後,在法國,馬克洪也再宣布要提供包含AMX-10RC在內的數十輛裝甲車及輕型坦克,而這趟歐洲行最後還秘密加訪英國。

英國出動軍用直升機,載澤倫斯基直達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鄉間居所。

英國首相蘇納克:「事實上在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房間,邱吉爾就曾在二戰時期,多次在這個房間內發表談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然我們會討論許多對烏克蘭的,關鍵援助。」

開門見山說要援助,英國在日前傳出要提供風暴之影巡弋飛彈後,現在又要加碼長程無人機,澤倫斯基大豐收,為的就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正是時候,讓我們決定在今年結束戰爭,今年我們可以讓,侵略者的戰敗不可逆轉。」

要讓俄羅斯徹底戰敗,而且要杜絕後患。

CNN記者ClareSebastian:「不可逆轉顯然是這席話的關鍵字,因為現在擔心的就是,會形成某種協議型停火,這場衝突就此被冷凍,而這是烏克蘭極力想避免的。」

也因此春季大反攻,烏克蘭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而在烏克蘭隨時猛攻的心理壓力之下,俄羅斯似乎先自亂陣腳。

CNN主播AndersonCooper:「俄羅斯承認其軍隊,從戰略城市巴赫姆特撤退。」

俄羅斯國防部稱是戰術性重整,俄國官方說在巴赫姆特的撤退,是策略之一,但馬上被瓦格納打臉。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部隊分崩離析前線正在戰敗,國防部還嘗試在媒體前美化情況,這會導致將導致俄國在全球,面臨災難性後果。」

更罕見的是,俄國國防部承認,有兩名高階指揮官喪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IgorKonashenkov:「第四摩托步兵旅的上校馬卡羅夫,在前線親自參與戰爭,在對第三次攻擊做出回應時,指揮官重傷並在撤離行動中身亡。」

一名被炸死,一名在撤離中身亡,但這些到底是不是反攻前哨戰,烏克蘭還是繼續賣關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軍#巴赫姆特#狙殺#指揮官#戰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01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