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瓦台魔咒?第一夫人家族出包 尹錫悅大舅子涉弊案送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4:50
韓國第一夫人金建希親哥哥的企業涉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第一夫人金建希親哥哥的企業涉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最美第一夫人」金建希母親創立的地產開發公司,近日捲入弊案風暴。韓國京畿南部警察廳進行調查後,12日宣布總統尹錫悅的大舅子等5人將送檢。金建希家的問題,是否會波及尹錫悅,使他難逃「青瓦台」魔咒,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金建希哥哥公司遭到搜索。(圖/翻攝自推特)

 
《韓聯社》報導,金建希的哥哥合夥經營的地產開發公司ESI&D,2011年提議將楊平郡內約2萬平方公尺的土地,指定為都市開發區域,並於2012年獲得許可。他們於2014年在該處建設350戶規模的公寓,於2016年7月竣工。
 
依據規定,地產開發公司必須繳交部分利潤給地方政府,當作「開發影響費」。楊平郡於2016年向11月,依據ESI&D提出的文件,徵收17.48億韓元(約3903萬元新台幣)的開發影響費後,該公司2度提出異議申請,最後郡政府未收分文,引發爭議。

 
韓國第一夫人金建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調查後指出,ESI&D為了減少影響費,疑似在工程成本等費用中灌水,依偽造文書等罪名,將金建希的哥哥等5人送交檢方。ESI&D為金建希的母親崔銀順所創立,金建希也擔任過該公司的內部董事。但警方指出,2人在開發案前就已經卸下職務,判定與本案無關,不會將2人送檢。
 
 
報導指出,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率先對這起開發案提出質疑後,警方於2021年11月接獲市民團體告發,著手進行搜查。

韓國政壇流傳有「青瓦台魔咒」,歷任總統幾乎都難逃悽慘下場。尹錫悅當選後隨即將總統府辦公室遷出青瓦台,讓外界懷疑他是為了逃離魔咒而這麼做。這次金建希家族出包,是否會讓尹錫悅受到波及,也受到外界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尹錫悅#韓國#金建希#大舅子#逮捕#ES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45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