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白宮大2倍!美駐黎巴嫩使館占地超過21座足球場挨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1:45
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占地超驚人。(圖/翻攝自U.S. Embassy Beirut  推特 @usembassybeirut)
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占地超驚人。(圖/翻攝自U.S. Embassy Beirut 推特 @usembassybeirut)

1983年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爆炸事件在今年4月期滿40週年,美國使館近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大使館新址的空拍畫面,結果因為占地面積比白宮還大了2.5倍引來不少質疑,被網友留言狂酸「美國是準備要搬到黎巴嫩了嗎?」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正在施工中的大使館新址照片,地點位於首都貝魯特(Beirut)是中心約13公里。據悉,新使館占地43英畝,超過21座足球場,還比白宮面積大了將近2.5倍。從空拍畫面看起來幾乎就像是一座獨立城市。
 
 
照片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質疑,為什麼美國要在當地設立如此大的使館?雖然該國境內確實有不少黎巴嫩裔的美國公民,但是有鑒於國務院早就將黎巴嫩列為旅遊警示第三高的國家,因此很少有美國人會前往當地觀光。
 
一名網友在推文下留言大酸,「美國是搬到黎巴嫩了嗎?」也有人說,「這樣可能就有足夠的空間處理所有代辦的簽證申請。」

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在1983年遭到炸彈攻擊,造成63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美國大使館的建築計畫於2015年公布,外傳耗資高達10億美元。內部除了有超大的草皮外,還有游泳池及員工宿舍,現代化建築宛如大型度假村。不過,有鑒於黎巴嫩國內經濟大崩盤,將近80%的國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許多人連食物、藥物等生活必需品都無法負擔,美國如今在此大興土木建超豪華大使館,也難怪會引發當地居民反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黎巴嫩#經濟#大使館#爆炸#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