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千葉地震4人受傷 專家示警:恐有更大規模地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3:22
電車受地震影響停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車受地震影響停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天清晨發生震源在千葉縣南部的規模5.2地震,是當地時隔11年再出現最大震度5強地震,已知4人受傷。專家示警,首都圈有可能發生規模更大地震,民眾應預先做好防震對策。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專精地震學的東京大學教授古村孝志說,這起地震震源附近的地震活動雖然平常就很頻繁,但這次震度5強可說相當搖晃,「包括千葉縣在內首都圈也有可能發生更大的規模7等級地震,直下型地震的影響令人擔心」。

 

古村說,從緊急地震速報發布到地震開始搖晃的預警時間不多,像今天清晨這樣多數人還在睡夢中的時段,要因應地震難度更高,希望民眾事先做好固定家中家具等防震對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千葉縣南部今天清晨4時16分左右發生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5強出現在千葉縣木更津市,鄰近的東京23區及橫濱市也被觀測到震度4級的明顯搖晃。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不會帶來海嘯威脅,但呼籲民眾未來一週左右時間,仍需留意可能出現同規模搖晃地震。
 

氣象廳表示,這是千葉縣繼2012年3月14日後,再度被觀測到出現震度5強等級的地震。

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止,已知千葉縣及神奈川縣共有4人因跌倒等受到輕傷。

朝日新聞報導,JR東日本公司表示,受到地震影響,千葉縣部分電車一度停駛;至於各新幹線則從首班車起正常發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日本地震#千葉#地震#千葉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