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內政遇難題 美債務上限談判陷僵局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8:35

美國政府恐怕在6月1號面臨債務違約問題,拜登和國會領袖緊急召開會議,不過這場提高舉債上限的協商卻毫無進展,雙方星期五還要再一次開會,另外,美國管制移民的第42條法律即將在週四到期,數以千計的移民恐怕一舉湧入美國邊界,讓拜登的內政備受考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要趕快開始了要解決問題。」

美債違約危機一觸即發,拜登緊急找來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還有參眾兩院另外三名領袖開會,不過這顆炸彈依舊沒解決。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這次會議參與的每個人,都重申了他們的立場,但是我沒有看到任何新的動靜,總統說相關人員應該重新討論,但我也對總統說很清楚,我們現在只有兩週的時間。」

 
債務上限陷入僵局,星期五還要再一次開會,拜登重申他沒有排除最後會援引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也就是針對債務有效性,還有總統權力延伸的可能性,就是要確保美國不會違約。

美國總統拜登:「嗯我確定(不會違約),因為95%的成員(知道違約的可怕),我不應該講數字的。」

不過拜登現在還有另一個頭痛問題。

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在美墨邊境的過境點,他們在等待11日第42條法律到期後,一舉湧入美國邊界。

委內瑞拉移民者:「他們沒有告訴我們,我們會不會被允許進入美國,所以就我和這裡的許多人而言,我們不想先交出申請。」

疫情期間川普實施「第42條法案」,暫緩這些移民進入美國,但現在美國政府預估,未來3個月可能會有超過100萬人抵達,大批人潮讓美國移民管制更緊繃。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是否可能因此推遲參加G7會議,或者還是會參加呢,我還是承諾會去(G7),但顯然議程上有更重要的事。」

 
移民和舉債上限,成為拜登內政的大考驗,傳出他也在考慮取消這個月的亞洲之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美國#麥卡錫#債務#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273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