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入多位重量級政商名流推特、竊加密貨幣 英23歲男認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5:26
一名英國男子承認駭入名人推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英國男子承認駭入名人推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英國男子今天認罪,罪名是他參與侵入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名人的推特帳號,並竊取79萬4000美元加密貨幣。

法新社報導,23歲的歐康納(Joseph James O'Connor)4月26日從西班牙引渡回美國紐約後,在紐約法庭認罪。

 

他2020年7月駭入130多個推特帳號,近兩年前在西班牙被捕。被駭的包括蘋果(Apple)、Uber、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美國總統拜登,以及歐巴馬和馬斯克的帳號。

他和所屬駭客組織成員劫持這些帳號,要求帳號主人的追隨者發給他們比特幣,保證會讓他們的錢翻倍。

2019年,該組織還使用「SIM卡交換攻擊」技術侵入兩位媒體名人的社群媒體帳號。法庭文件並未寫出這兩人的姓名,但媒體報導說是TikTok網紅艾迪森芮伊(Addison Rae)和女演員貝拉索恩(Bella Thorne)。
 

該組織威脅要公開他們的私人照片和其他資訊。

此外,他們還使用相同的技術從紐約一家加密貨幣公司竊取了79萬4000美元的虛擬貨幣。

歐康納當時使用的網路名稱為PlugWalkJoe,他承認入侵電腦、勒索、跟蹤、電信欺詐和洗錢罪名。

最重的罪名最高可判處20年徒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推特#推特帳號#駭客#加密貨幣#Twitter#比特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7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