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曾列「郭台銘投資跳票史!」 承諾多國1.02兆全沒兌現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3:5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許多投資承諾跳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許多投資承諾跳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批評蔡政府擋疫苗,稱這2天將公布BNT疫苗採購過程,不過政大教授徐世榮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郭台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設廠承諾跳票,盼他也一併還原真相;而美國媒體《CNN》其實早在2017年時就曾以「富士康跳票的承諾史」(Foxconn History of Broken Promises)為題報導,羅列郭台銘說話不算數的實例。
 
徐世榮9日表示,他剛從美國密西根大學開會回來,一起開會的美國學者私底下問他,為什麼鴻海投資的金額與聘僱的人員都跟原先的承諾相差十萬八千里?但他無法回答,盼郭台銘在還原採購BNT的相關真相時,也一併還原威州設廠的真相。

 

郭台銘2007年~2015年間在多國允諾投資,不過均未實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CNN》2017年曾製作《富士康跳票的承諾史》影片,舉出富士康公司未兌現的承諾。分別是2007年,宣布要在越南投資50億美元;2011年,承諾投資120億美元在巴西生產電視螢幕、手機、平板電腦;2013年,承諾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建設3千萬美元的高科技工廠;2014年,與印尼簽署協議,將在3至5年內投資至少10億美元;2015年,與印度簽署備忘錄,將投資50億美元並僱用至少5萬名工人,最終都沒兌現,甚至連起頭都沒有。

總計下來,郭台銘承諾投資威斯康辛州至少百億,加上2007~2015年允諾投資各地的230億3千萬元,總計約330億美元(約1.02兆新台幣)的承諾全成為「啞彈。」
 
 
郭台銘9日被媒體詢問這些「投資跳票史」時,他表示要交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回應,鴻海10日對此事則表示不回應。網友對此則表示「算了吧!富士康跳票成那樣,說要帶給台灣年輕人希望?」、「沒有一個大老闆可以被全世界笑成這樣的」、「郭董在美國媒體眼中真的是滿黑的」、「他在台灣也開一堆芭樂票啊!例如每次輔選都說要投資,但人選上了投資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富士康#CNN#跳票史#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3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