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家控性侵獲賠5百萬美元 川普:我完全不知道這女人是誰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09:15
前美國總統川普遭控性侵作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遭控性侵作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遭專欄作家卡洛爾指控性侵、誹謗,紐約聯邦陪審團今天裁定川普須負法律責任,賠償500萬美元。官司纏身的川普敗訴,但再攻大位的聲勢是否受挫,仍待觀察。

這起民事官司6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經數小時商議,裁定卡洛爾(E. Jean Carroll)依「證據優勢」(preponderance of the evidence)證明川普曾施以性虐待,她因而受傷,但川普行為並未構成強暴。依紐約州法,性虐待或強行觸摸的嚴重程度低於強暴。

 

此外,陪審團認定川普去年10月在社群網站上稱此案為「騙局」、「謊言」,構成誹謗。

卡洛爾去年將川普告上法院,出庭作證時指稱川普1990年代中葉在曼哈頓中城的波道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百貨一間更衣室內將她硬推到牆邊強暴。

79歲的卡洛爾曾說,「#我也是」(#MeToo)反性騷與反性侵運動啟發她站出來。陪審團裁定出爐後,卡洛爾聲明表示,控告川普是為證明自己清白、讓生活重回正軌,「今天,全世界總算知道真相。這不只是我的勝利,也是每位因不被相信而受苦的女性的勝利」。
 

有意再爭總統大位的川普未出庭,在社群媒體發文稱陪審團裁定「丟臉」,並寫道:「我完全不知道這女人是誰。」

川普委任律師塔科皮納(Joseph Tacopina)在法庭外預告,川普將會上訴。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多年來遭眾多女性指控性行為不當,始終矢口否認。卡洛爾案是相關指控中首宗成功通過陪審團檢驗的官司。

此案4月下旬開始審理,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的陪審團今天商議不到3小時便一致做出裁定。全案為民事訴訟,而非刑事,意味川普沒有被定罪,也不會坐牢。

除本案外,76歲的川普還面臨連串法律麻煩。在紐約,他因2016年大選前向一名豔星支付封口費而面臨多項刑事指控。2020年大選後川普向喬治亞州官員施壓、2021年1月6日涉嫌煽動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寓所遭搜出機密文件,都使他面臨刑事調查。

但川普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依舊聲勢看漲,4月為豔星封口費案赴紐約出庭後民調支持度不降反升,死忠擁護者捐款不斷,凸顯川普在共和黨中人氣居高不下。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及前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Nikki Haley)等川普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可能遭遇的對手,都在卡洛爾案陪審團裁定公布後沉默以對。
 

前阿肯色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則抓住機會猛攻川普,提到自己曾任檢察官,親眼目睹傲慢藐視法治如何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這次陪審團裁定應受嚴肅對待,這也是川普「又一個行為不可原諒的例子」。(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美國#總統大選#卡洛爾#專欄作家#陪審團#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9

0.2544

0.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