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英國千年傳統 查爾斯三世5大儀式完成加冕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01:39

台灣時間5月6日下午六點,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禮盛大展開,典禮上有許多英國人相隔70年,或是首度一見的儀式和各種加冕物品,令人大開眼界。查爾斯三世早前曾表示,他的加冕儀式希望要比他的母親,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簡單,但整場儀式莊嚴肅穆,絲毫不失隆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純金色的王室金馬車緩緩經過,大批歡呼群眾眼前,裡面坐著的正是剛受加冕的英王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時隔70年這是全世界再度看到英國舉行君主加冕,對多數英國民眾來說歷史意義更是非凡。

漫漫加冕路最重要的典禮這一天,從台灣時間6日下午五點20分開始,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就先從白金漢宮途經林蔭大道接受眾多民眾喝采,而他們搭的是由六匹馬拉,融合傳統外貌與現代設備的,黑金雙色鑽禧馬車前往西敏寺。

CNN記者佛斯特:「馬車有電動窗空調和液壓懸架,看似傳統的外觀,鑽禧馬車有的現代設備卻一應俱全。」

 
查爾斯三世的遊行路線,會比他的母親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53年加冕時還短實,走過林蔭大道後會經過海軍拱門,接著一路抵達西敏寺。

而當查爾斯三世緩緩走進西敏寺,擔任榮譽四騎士的長孫喬治認真牽著爺爺的長袍,後面還有威廉王儲夫婦,以及弟弟妹妹夏洛特與路易。

坎特伯里大主教:「今日我們齊聚一堂,向萬能上帝獻上我們的禱告,慶祝我們的國家繁榮也為我們的王查爾斯祈禱。」

在唱詩班悠揚樂聲後。

坎特伯里大主教:「是否願意效忠君主,天佑查爾斯國王。」

依照傳統查爾斯三世先被「獻給人民」依序面向西敏寺四個方位被宣誓為王與會者接著承諾效忠君主,高喊天佑國王。

CNN記者佛斯特:「孩童唱詩班歡迎查爾斯國王,他將說我不能被服務只能服務。」

 
在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下,查爾斯念出君主誓詞手按聖經承諾維護法律與英格蘭教會儀式上所用的十字架,裡頭還包含教宗方濟各所送的禮物。

CNN主播Max Foster:「就連方濟各都送了禮物,據信是使用耶穌十字架的一小部分,融合進這個新的十字架,用來引領遊行。」

接著就來到整場加冕,最神秘的塗聖油儀式,四面屏風將加冕椅包圍起來,因為查爾斯表示不希望過程公開聖油將塗在他的頭胸和雙手,裝聖油的壺和加冕匙,據傳也是加冕儀式最古老的物品。

查爾斯塗好油就換上金色聖袍,坐上有超過700年歷史的加冕聖椅,加冕禮最高潮戴上聖愛德華王冠。

CNN主播MaxFoster:「查爾斯將戴上聖愛德華王冠,前面幾位君主都戴過搭配皇室珠寶權杖一顆金球,和各種寶劍每一個配件都有它的含意。」

 
查爾斯正式戴上象徵王權的聖愛德華王冠,這頂王冠也只有在加冕那一刻才會為君王戴上查爾斯左右手也分別拿著,象徵世俗與聖靈權力的權杖,完成他自己的登基儀式王儲威廉代表所有王室貴族,向國王下跪效忠。

最後輪到王后卡蜜拉坐上寶座,進行簡單的塗油儀式,戴上曾經屬於喬治五世的王后,瑪麗王后的后冠。

查爾斯三世接著再換上較輕的帝國王冠,與王后卡蜜拉坐上黃金馬車為整場加冕儀式畫下完美句點,而回到白金漢宮的這場遊行有超過6千名軍人參與。

加冕儀式上也可以看見有不同種族的人扮演重要角色,體現新王查爾斯三世,希望英國多元團結的美好願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查爾斯三世#英國#傳統#加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210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