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要撤退?瓦格納焦土作戰 放燃燒彈狂燒巴赫姆特市區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4:15

瓦格納傭兵團宣稱,將在5月10日撤出巴赫姆特,不過烏軍卻指控瓦格納,在市區投擲燃燒彈,似乎想要執行焦土政策;加上和普欽不合的俄羅斯前國防部副部長「米茲殷塞夫」,現在也傳出加入瓦格納。對於瓦格納是否真的會撤退,外界現在宛如霧裡看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人人十萬火急,巴赫姆特烏軍趁夜色,頂著砲火護送民眾,成功撤離至少5人,卻還是有婦女,不幸被砲彈破片炸死。

烏軍士兵vs.民眾:「又害怕又沉重,朋友跟母親被砲火擊中,他母親過世了沒媽了。」

更可怕的是烏軍釋出空拍畫面,巴赫姆特黑夜燒成白晝,烏軍很納悶,因為前一天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才宣稱要在5/10大撤離,沒想到卻在撤離前繼續放火燒。

 
前美國情報中心主任JamesClapper:「整個行動就是一團亂,私人傭兵團又不必對,正規軍與國防部聽命負責,卻敢下通牒威脅要撤軍,只因沒獲得彈藥補給。」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軍在巴赫姆特西郊,炸斷了一座烏軍,使用的補給橋梁。」

倒是莫斯科當局裝沒事,繼續報告巴赫姆特新戰況,試圖淡化瓦格納撤退的影響,在此同時,被稱為馬里烏波爾屠夫的【米茲殷塞夫】,疑似因為和普欽小圈圈不合,前幾天才剛被撤下副國防部長職務,現在立刻旋轉門轉投瓦格納懷抱。

CNN外交編輯NicRobertson:「克宮同樣頭大的是,普格里津還聘請米茲殷塞夫,擔任瓦格納副指揮官,上個禮拜他還是俄羅斯副國防部長。」

當烏克蘭隨時可能發動反攻,瓦格納主力部隊卻可能撤離。

CNN記者NickPatonWalsh:「烏軍很可能馬上要反攻,利用俄軍自亂陣腳契機,視為巴赫姆特戰事轉折點。」

俄羅斯總統普欽,想在5月9日勝利日前,拿下巴赫姆特的美夢,恐怕也將化為泡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瓦格納#焦土作戰#撤退#狂燒#巴赫姆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91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