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宣告「佔領巴赫姆特」 烏援軍到:話別說太早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22:54

巴赫姆特之戰,現在又來到新的轉捩點。4月2日深夜,瓦格納傭兵發動夜襲,在巴赫姆特市政廳廢墟,插上了俄羅斯國旗,宣布已經「法理上」佔領巴赫姆特。不過烏克蘭堅稱,城內死守的士兵還沒有潰敗,而且後方的援軍已經到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寒地凍,烏軍機槍膛線熱得發燙,多管火箭彈幕一波波,前線戰況十萬火急。

烏軍士兵:「我們要趕往巴赫姆特,掩護前線的弟兄,只有擋下攻勢才能反攻,另外當然少不了火力支援。」

搬來自走砲火力支援,來自利維夫的部隊,驅車馳援巴赫姆特前線,才剛下車敵軍砲火來迎接,烏軍卻老神在在談笑自若。

 
烏軍士兵:「我把敵軍困在房子裡,用炮火猛轟,有人活著離開嗎?」

烏軍士兵:「我們到地下室來交接,因為還在等上頭指示,難得有機會吃飯喘口氣。」

享受這最後的寧靜,話才剛說完,無線電那頭有了動靜。

飯還沒吃完烏軍迅速架好迫擊砲,先請敵軍飽餐一頓,另一頭的烏軍陣地,聽見砲聲有所警覺,掀開掩護搬出秘密武器。

其實這架是收繳來的俄軍2A65榴彈砲,以子之矛加倍奉還。

入夜後無人機又來侵門踏戶,烏軍飛彈機槍伺候,無人機化為火球,但仍有落網之魚。

烏東小鎮康斯坦丁諾夫卡,民宅遭到俄軍火箭洗禮,造成6死8傷的慘劇。

 
烏克蘭居民:「看那爆炸坑就知多嚴重,隔壁棟的男子當場死亡。」

巴赫姆特絞肉機,就在東邊20公里處,深夜裡瓦格那傭兵攻入市中心,在巴赫姆特市政廳廢墟,插上俄羅斯國旗,頭目普格里津親自宣告,法理上佔領巴赫姆特。

瓦格納首領普格里津:「現在是4月2日晚間2300,這是瓦格納的旗幟,已合法奪下巴赫姆特,敵人(烏軍)殘兵往西遁逃了。」

經過街景對照,普格里津背後的確是市政廳,但如今只剩一堆瓦礫。

圍攻超過半年的俄軍,目前不僅南北包夾進逼,東面部隊也渡河猛攻,包圍進入最後收束階段。

 
CNN記者Matthew Chance:「巴赫姆特空曠地,處處都是殺戮區。」

俄軍先占領北邊金屬冶煉廠,接著南邊體育館巴士站到市政廳逐步淪陷,已掌控70%的城區,而烏軍堅稱尚未退敗,仍死守商業區與火車站,但鐵路南北都被截斷,唯一補給公路岌岌可危。

但瓦格納其實打的是七傷拳。

CNN記者Matthew Chance:「就算是普格里津也得承認,瓦格納遭受重創,他說犧牲是為了更遠大目標。」

不僅死傷慘重,普格里津不斷抱怨,正規軍扯後腿不給彈藥,反觀烏軍。

西方援助武器陸續到位,準備吹響反攻號角,烏軍參謀總部說,他們最愛的不是海馬斯飛彈。

CNN記者Ben Wedeman:「烏軍準備繼續開火,他們獲得超過一百門,M777榴彈砲。」

而是這款M777牽引榴彈砲,原產自英國射程30公里內,能使用北約155毫米標準砲彈,重量只有4.2噸,只需5人操作易於部屬撤退,比起其他西方武器,這款妥善率高達八成,實戰上非常可靠。

還有專門獵殺無人機的防空機槍一字排開,烏軍秀武器特別選在基輔的安托諾夫機場,曾經的空中霸主安-225運輸機,毀於俄軍突襲殘骸仍在停機坪,烏軍在傷心地舞刀弄槍,復仇怒火箭在弦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軍援#瓦格納#巴赫姆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5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