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 中俄外長閉門會談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3:41

俄羅斯克林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烏俄戰爭是否會升級的預測,這時大陸外長秦剛再度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雙方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中,舉辦了「雙邊閉門會談」,一方面討論三月時兩國元首會談,所達成的協議落實情況,一方面大陸也呼籲跟攻擊克林姆林宮的有關各方克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在印度召開,議題包括籌備七月元首會議以及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其中中俄中印俄羅斯和印度外長也會分別舉行雙邊會談,而針對近日俄羅斯克林姆林宮遭兩架無人機攻擊爆炸,中俄外長的見面分外引人注目,大陸外交部也表示各方應避免任何可能使局勢升級的行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方關於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各方應避免採取任何可能使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行動,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到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

上海合作組織元首峰會將在七月舉行若中俄領袖親自出席,將是習近平三月訪俄後,半年內第二次與普欽會面。

 
另外第13屆亞洲國際海事防務展,3日在新加坡開幕新加坡一家科技公司展示了多種無人設備,這些設備可以從岸上或母艦上遠程操作從而減輕船員的負擔。

新加坡科技公司參展商Thomas:「我們擁有一系列母艦和無人相關資產結合在一起,它為我們的用戶,創造了很多操作靈活性。」

新加坡防長開幕致詞時表示作為維護和加強地區安全穩定的重要平台,他呼籲各國建立信任措施和合作關係,並強調亞太地區和平對世界的重要性。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表示,亞洲的衝突可能產生類似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其後果將比烏克蘭戰爭更糟糕,他呼籲各國政府採取積極措施防止衝突。」

新加坡防長還提及南海問題,並呼籲大陸與東協加快落實南海行為準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上海#拉夫羅夫#俄羅斯#秦剛#外長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2208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