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集恐懼別看!橫濱河川突變白 他湊近嚇壞:都是水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2:23
橫濱附近的中村川出現大量水母。(圖/翻攝自推特@AU75GM)
橫濱附近的中村川出現大量水母。(圖/翻攝自推特@AU75GM)

一名日本網友,近日在橫濱市內拍攝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受到關注。從他拍攝的畫面中可看出,在一條河川中,出現密密麻麻的白色水母在河川中漂浮,這樣的現象讓許多網友直呼不可思議。專家則分析了背後的成因。
 
日媒「ABEMA TV」報導,日本當地時間4月30日下午1點30分左右,當日本網友走在橫濱市元町・中華街車站附近時,發現河川中有大量白色物體在漂浮。他本來以為有人把大量寶特瓶拋棄在河中,沒想到定睛一看,卻發現漂在河中的物體,竟全是白色水母,讓他感到很不可思議。

 
 

 

 

他將這個奇特的畫面分享在社群媒體後,隨即吸引了網友的注意。許多網友留言「雖然很可愛,但水母怎麼會在河裡?」、「密集恐懼症患者千萬別看」、「太噁心了吧」。有網友則指出,每逢進入夏天之際,該區域就會發生這樣的現象。
 
專家表示,河中的水母是直徑約20公分的海月水母,主要在冬季至春季繁殖。接觸到海月水母的觸手,皮膚會感到疼痛,有時會導致紅腫。

 
專家指出,滿潮導致水母流入河川。(圖/翻攝自推特@tattsuxxn@AU75GM)

為什麼在橫濱市中心的河川,會發生水母大量出現的現象?黑潮生物研究所主任研究員戸篠祥指出,水母游泳的力量微弱,大量出現在東京灣的海月水母,在滿潮時可能隨著海水流入河川。另一方面,大群水母在退潮時就會漂回海中,水母在大海與河流來回的現象,可能會持續約1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水母#日本#橫濱#海月水母#網友#密集恐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41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