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機密文件外洩涉烏敏感資訊 澤倫斯基:看新聞才知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1:13
澤倫斯基稱白宮並未事先告知機密文件外洩,自己是「看新聞」才得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稱白宮並未事先告知機密文件外洩,自己是「看新聞」才得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日前陷入機密文件外洩風波,洩露資料中包括俄烏戰爭敏感資訊,引起高度關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日接受專訪時指出,他事先並未收到來自五角大廈的警告,是「看新聞才得知外流」,至今也沒有和美方就此進行任何對話,稱這對美烏2國都無益處。
 
華盛頓郵報》、《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指出,在媒體4月披露美國機密資料外流至社群媒體Discord和其他網站前,華府並未事先告知基輔當局,「我事先沒收到來自白宮或五角大樓的訊息,這絕對是件壞事,對美國和白宮的聲譽都沒益處。以任何方式提前讓敵人得知情報,對我們來說絕對是不利的。」

 
 
由於美國自開戰以來已為烏克蘭提供上千億美元支持,當被問及洩密案是否會動搖美烏兩國之間的信任時,澤倫斯基指出會優先考量更廣泛的戰爭努力,而非自己對美國缺乏溝通的私人感受,「當我可以坦率發言時,我會這麼做,但這樣風險很高;不能讓我們的國家承擔風險。」他拒絕證實任何外洩文件的真實性。

澤倫斯基指出會優先考量更廣泛的戰爭努力,而非自己對美國缺乏溝通的私人感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接受《CNN》的訪問時,則表示華盛頓仍「致力於與烏克蘭和我們的國際盟友密切合作,確保他們取得保衛他們國家所需的安全援助。」
美國21歲空軍國民兵特謝拉(Jack Teixeira) 被控將機密文件公布在網路上,是2010年「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資安事件後,最具破壞力的政府洩密事件;他被依違反「間諜法」(Espionage Act)逮捕。洩密文件中包括俄烏雙方傷亡人數、戰備損失、美國監視烏克蘭等內容,美國防部表示對國安造成「非常嚴重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機密文件#美國#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135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