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國技館烤雞肉串 土俵下的美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京的國技館,是日本「國技」大相撲的聖地,國技館目前正在舉行為期2個禮拜的「夏季場所」,每年在這個時候,相撲迷常要邊吃烤雞肉串,一邊為相撲力士加油,原來烤雞肉串被認為是相撲的幸運物,不過國技館的烤雞肉串很特別,因為它不是從工廠送來的,而是烤雞肉串的工廠,就在國技館的土俵下方。

日本國技相撲,正在進行夏季場所,只是在力士們奮鬥的土俵下方,卻是美食的秘密基地。NHK記者:「這一點也不硬,非常柔軟,而且入味很深,非常的…冷掉了也。」

神秘的美食,就是NHK記者手上的烤雞肉串,這是東京國技館在每年5月,大相撲夏季場所期間的限時美食,看相撲吃烤雞肉串,這可是有典故的。NHK記者:「雞是用2隻腳站著,因為不會用到手,所以被相撲界認為是幸運物。」

為了求得好運,這個土俵下方的烤雞肉串工廠在夏季場所的15天裡,每天都得供應5萬隻肉串,60名工作人員,每天凌晨3點起床,這個美食基地已經這麼營運了60年。NHK記者:「沾醬、火烤,再沾醬、再火烤。」

雞肉串好吃的秘密就在醬汁!沾醬、火烤、再沾醬、再火烤,這樣的手續一共要來上4次,而且這樣可還沒結束。NHK記者:「因為中間還沒有烤熟,所以放入溫度較高的醬汁中,一邊蒸一邊讓雞肉熟透,而且才想說到此告一段落,沒想到在前面還有第六道沾醬。」

沾了6次醬,而且最後一次還浸泡了15分鐘,就是這麼費工,才讓雞肉串能變成「相撲名物」,特別的是,相撲雞肉串可是吃涼的。NHK記者:「一口氣降溫,可以把甜味和水分鎖在肉裡,保持雞肉的多汁口感。」

冰過的雞肉串,卻保持著多汁柔嫩的口感,有機會到日本看相撲可千萬別忘了來上一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相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52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