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你我快時尚衣都從這來 孟加拉居民卻得與污染共存

編輯 李雨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7:44
面對汙染,孟加拉民眾沒有選擇,只得在汙濁的河水中洗淨身體的髒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汙染,孟加拉民眾沒有選擇,只得在汙濁的河水中洗淨身體的髒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競爭下,許多公司將工廠外移至東南亞,孟加拉成功吸引成衣業投資,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多家國際快時尚服飾的代工主要地。《日經亞洲》報導,成衣業佔據孟加拉出口80%以上,更貢獻近五分之一的GDP產值,2022年對歐盟的出口值也已超過中國,但同時也為孟加拉帶來嚴重汙染。

孟加拉(Bangladesh)首都達卡(Dhaka)人口約2300萬人,居民與220條河川共存,有許多人靠在河川捕魚維生,也有人在河川上買賣物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曾被譽為「舊恆河」(Old Ganges)的布里甘加河(Buriganga),如今漆黑一片,還飄出陣陣惡臭,人民別無選擇,在河川捕魚、買賣,還有洗澡,污染的痕跡從環境來到居民身上,有民眾表示,自己和家人的眼睛常常有灼熱及搔癢感。

流經達卡的布里甘加河(Buriganga),曾被譽為「舊恆河」(Old Ganges),是當地居民生活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因成衣業惡意排放化學汙染廢水,汙染嚴重,漁船旁就是汙染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污染後的河川,也對居民產生影響,一位居住在河畔的民眾表示,自己和家人都是在河裡洗澡,他們的眼睛偶爾會有灼燒感和搔癢等不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成衣業汙染,上游哥達瓦里河(Dhaleshwari)的垃圾掩埋場,也是汙染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競爭影響,許多成衣製造商將工廠從中國外移至孟加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成衣業雖然為孟加拉帶來GDP成長,同時也在當地留下汙染,《路透社》記者直擊孟加拉北部區域有工廠將未處理的廢水直接排入耕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加拉近年取代中國大陸,成為成衣業重要代工國,一件又一件美麗的衣裳 貢獻該國約五分之一GDP,卻在當地留下醜陋的傷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孩童平時在污染的河川旁玩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原先應該充滿水的水道乾涸,留下滿地的塑膠廢棄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加拉#汙染#快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6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