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大交換生返澳時間曝光 父嘆:吃下老鼠藥原因成謎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7:07
肖雷誤食老鼠藥,在北醫接受治療。(圖/翻攝自gofundme)
肖雷誤食老鼠藥,在北醫接受治療。(圖/翻攝自gofundme)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住院治療。他的父親接受澳媒訪問時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兒子誤食老鼠藥的途徑。他的阿姨則表示,已經安排好醫療班機,預計5月1日帶肖雷返家。
 
澳媒《ABC新聞》報導,肖雷誤食老鼠藥後,住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由於他對維生素K和血漿輸注的治療方法出現過敏反應,他的家人希望帶他返回澳洲,接受毒理專家的治療。他的阿姨莉茲(Lizzy Shorey-Kitson)指出,目前已募得超過20萬澳幣(約424萬元新台幣)的捐款,足以包下醫療專機帶肖雷回家。

 

 
澳媒指出,肖雷很快就能返回澳洲。(圖/翻攝自推特)

肖雷的父親史帝夫(Steve Shorey)表示,兒子狀況有進步,已經能進食,血壓也開始上升,脈搏逐漸恢復正常。對於兒子為什麼會誤食老鼠藥,他表示,他們只知道兒子很享受當個觀光客,在台灣鄉間旅行,「目前仍難以得知它(老鼠藥)是哪裡來的」。
 
莉茲透露,目前安排肖雷搭乘5月1日的醫療包機返家。他預計被送至雪梨的皇家阿爾弗雷德親王醫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一支毒理學家團隊正在等待他。但目前計畫仍未定案,他也可能先抵達布里斯本,專家團隊到該處與他會合。
 
 
莉茲指出,目前的優先考量,是防止肖雷的器官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雖然這件事對家人們來說是最大的噩夢,且肖雷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不過他現在確定能返家接受專家治療後,讓他們感到鬆了口氣。據報導,肖雷的家人需要17萬2千澳幣(約349萬元新台幣)包機,剩下的款項將捐給澳洲Medical Rescue醫療團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淡江大學#交換生#老鼠藥#澳洲#醫療#北醫#肖雷#Alex Shor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90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