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掀復古風潮 新舊交雜文化成為城市動能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4:32

不論流行文化還是網路科技,南韓都號稱站在潮流的最前端。CNN觀察發現,首爾最近掀起一波復古風潮,年輕人對以往的文化感到新鮮有趣,上一代則是勇於接受新事物,新舊交雜的文化還有生活形式,成為首爾的關鍵字。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身傳統韓服走在首爾景福宮,像是時空錯置的畫面,卻是首爾最熟悉的景象。一個個年輕的面孔,穿著傳統服裝,新舊交雜的獨特風格,成為首爾新關鍵字。

網路節目主持人JaeJae:「復古加上新潮,新復古這個詞現在在南韓很流行,(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復古但很新潮(我知道啦),是啦就是我們像回到1990或1980年代,人們很喜歡那時的文化)。」

網路節目主持人JaeJae:「OKCNN的主播在做些什麼呢,他來我們的節目做些什麼呢。」

 
引發討論話題的網路節目,在復古的房產仲介辦公室裡展開。帶著CNN主播走進電競網咖,吃上一碗拉麵。就算是80、90年代的日常,對新世代來說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同於以往的網路傳播方式,則是帶來這個時代才有的驚人效果。

網路節目主持人JaeJae:「名流的文化確實存在在南韓,我覺得因為他們會拍自己的照片影片,(所有東西都會拍),之後上傳到網路上,這些內容就在全世界流傳,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K-Pop,還有韓國的電視劇會在世界各地廣泛傳播,讓我們歡迎J-Hope。」

就算是在全球掀起風潮,快速更新的韓流文化,也還在與時俱進,甚至是忙著虛實結合。

SK電信經理文振皓:「這個如何(好這可以)。」

為了感受韓流文化走進舞蹈工作室學舞,也要先讓自己同時走進元宇宙的虛擬教室裡。

SK電信經理vs.CNN主播:「這是你的虛擬分身,我覺得這很可以,很帥年輕版的我,太年輕了(喂喂喂)。」

CNN主播vs.舞蹈教練:「3、2、1按,哇動作一樣,你看這個,我們就像在同一個偶像團體裡面。」

 
但現實當中要親身體驗韓流舞蹈的魅力,無法靠按鍵簡單完成。

舞蹈教練vs.CNN主播:「3要這樣,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忘了,12345哇。」

面對新的體驗,就算CNN主播已經是知天命的年紀,還是有點無所適從。但同樣的年齡,這位退休的平面設計師趙賢珠,則是勇敢闖進未知的新領域。

南韓網紅vs.CNN主播:「你什麼時候開始做Youtube頻道為什麼想做,因為我已經退休了,在韓國跟我同個世代的人,對他們來說退休就是人生要走到盡頭,要再展開新事業會很困難,但我希望有新人生有的開始,會很難嗎你有年輕的心智,因為我不老啊我很年輕。」

透過Youtube頻道分享時尚穿搭,還有生活態度,完美詮釋跟隨時代優雅的變老。

 
銀髮族不怕新挑戰,年輕人則是回望過去,讓舊時代的生活再次掀起新浪潮。就是這樣一來一往的新舊文化交融,為這個亞洲城市注入更多獨特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潮流#年輕人#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5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