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魂出竅存在嗎?科學家揭秘「腦部關鍵變化」:認知出問題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6:03
科學家透露造成「靈魂出竅」感覺的最主要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透露造成「靈魂出竅」感覺的最主要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有經歷過所謂「靈魂出竅(Out-of-body experience,OBE)」的情況,顧名思義、就是會出現靈肉分離的感受,甚至可能會出現從身體上空俯瞰自己的情況;而若是要就科學層面對此作出解釋,其實就是大腦部分出現損傷,導致人體在感知視覺、聽覺、觸覺等資訊的處理出現紊亂。

靈魂出竅感受可能是腦部功能受損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專門研究認知神經科學家艾斯佩(Jane Aspell)來自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艾斯佩在一場演講中提及所謂的靈魂出竅感受,坦言其實就是大腦內部大腦顳頂葉交界處(temporo-parietal junction, TPJ)右半部受到損傷所造成。

不少人都曾經有過靈魂出竅的體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艾斯佩說明,大腦顳頂葉交界處負責處理人體近乎全部的感知功能,包含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受在內,因此當該部位出現損傷情況,就會因為感知重力牽引混亂,導致人產生類似靈魂出竅的飄離感;對此艾斯佩也表示,從過去的醫療案例中也可以看到,顳頂葉交界處出現異常的病患都曾有相關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emporo-parietal junction#靈魂出竅#大腦顳頂葉交界處#Out-of-body experience#vestibular cortex#感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908

0.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