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尺碼乘客」搭機得買2張票 澳社會團體:恐涉歧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4:39
近年來,許多航空公司都會要求體型較大的乘客須購買2張機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許多航空公司都會要求體型較大的乘客須購買2張機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大尺碼」的旅客,許多航空公司都會要求其搭乘時須購買2張機票,酷航、捷星、阿聯酋、美國聯航等都在預定網站上表明,若乘客需要佔用2個座位,則必須購買2張機票,若顧客不配合則可能被拒絕登機。澳洲人權、消費者組織近日質疑,肥胖可能是天生的,且整個行業對於「體型較大」的乘客並沒有一致的標準,航空公司此舉可能涉嫌歧視,呼籲政府應介入管理。
 
根據《衛報》報導,近年來,許多航空公司開始針對體型較大的乘客收取額外費用,有的還會要求這類客人多支付提前選位的票價,但法律對於此種收費方式是否涉及歧視還未有定論。

 
 
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對於「大尺碼乘客」並沒有一個通用的體型標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關注肥胖問題的社會團體(The Obesity Collective)指出,航空公司對於「體型較大的客人」定義含糊不清,反過來對顧客造成麻煩,使他們必須多付出不公平的成本。他們呼籲政府制定法規,為所有航空公司提供明確的規則、消除對於肥胖相關疾病患者的歧視。
 
該組織的負責人佩特(Tiffany Petre)指出,大眾仍對肥胖仍有誤解,一直認為肥胖體型是「個人的選擇」,然而近年來科學研究已證實,一個人身上的脂肪形成、新陳代謝受到基因遺傳或環境等因素影響,並非是完全由飲食決定的。

 
佩特表示,儘管近年來澳洲人的平均體型逐漸增大,飛機的座位卻愈做愈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佩特還說,儘管近幾十年來,澳洲人民的平均體重呈現增長趨勢,但飛機座位卻似乎變得越來越小,因此更應該制定一個明確的法規保護乘客不被歧視,但目前整個航空業對於大尺碼旅客定義不明,特定族群受到不公平待遇,某天還可能被以不舒服的方式對待。
 
澳洲人權委員會(The 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則認為,體型較大的旅客被迫支付更多費用,他們有理由去指控自己受到歧視待遇。澳洲多個團體已聯合向政府遞交白皮書,呼籲當局應該設立旅遊業的申訴體制,來處理歧視問題,保障消費者權益、幫助整個行業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肥胖#航空公司#酷航#捷星#阿聯酋#大尺碼#飛機#座位#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8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