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1天濫炸巴赫姆特60次 烏啟動反攻陷苦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23:07

烏克蘭是否正式開始春季反攻了?烏克蘭副國防部長表示,烏東已經展開相關行動,但是,還是可能受天氣限制,沒辦法一口氣發動攻勢;另外,烏克蘭媒體深夜潛入到巴赫姆特前線,俄羅斯出動S-300飛彈、冰雹火箭炮以及白磷彈轟炸,24小時之內發動超過60次空襲,烏軍指控俄羅斯是要把巴赫姆特炸到全面瓦解,才願意停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開始是機關槍交火,接著是高速飛來的砲彈打過來,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西邊一座火車站,被轟得像蜂窩一樣,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24小時內,發動60次空襲濫炸巴赫姆特。

夜晚更是如同煉獄,每分每秒都有砲彈聲。

烏克蘭媒體記者:「沒錯現在是很吵雜,但坦白說在夜晚要安全進到巴赫姆特,躲在這樣的裝甲貨櫃裡,是唯一的方式。」
 

烏克蘭媒體冒險在戰火最激烈的夜晚時分,潛入巴赫姆特。

暗夜一處血紅火光,接著抬起頭,就看到破壞力強大的白磷彈從天而降。

烏克蘭士兵:「這些是冰雹火箭炮,冰雹火箭炮,同時它們(俄軍)還有,獨立的白磷彈彈匣。」  

在這樣頻繁轟炸下,烏克蘭士兵徹夜繃緊神經,不斷巡邏,緊盯敵方,他們更懷疑俄羅斯還動用其他的武器。

烏克蘭士兵Ryzhyk:「昨天有些飛行員被某種氣體襲擊,我不知道是什麼,他們人沒事但是都感到作嘔想吐,就是這樣子,而且他們說聞到阿摩尼亞的味道。」

推斷俄軍開始釋放不明氣體干擾,而從俄軍日夜轟炸不手軟的強度看來,似乎也根本不缺彈藥。

天亮了,更能清楚看到,已經粉碎的建築物,俄軍還是繼續打...
 

烏克蘭士兵Bohdan:「敵軍就是想要把所有建築物打到解體,摧毀所有建設,就是用彈藥各種各式各樣彈藥,把這裡解體。」

俄軍對巴赫姆特採用焦土戰略,不惜耗盡所有彈藥就是要攆走烏軍。」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俄軍正在巴赫姆特,加大使用空軍力量,我們聽到烏克蘭副國防部長表示,俄軍在這裡小有進展,在巴赫姆特,烏克蘭實際控制的區域有多少,這點是還很不確定的,但可能是25%左右不到30%。」

烏克蘭守得辛苦,卻只掌控不到三成區域,但烏克蘭副防長卻說,春季反攻行動已經展開...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烏克蘭副國防部長表示,反攻不會有公開的時間表,但這波反攻的終極目標,是完全解放所有在俄羅斯佔領之下的領土。」
 

喊了好幾個月的春季反攻,外界霧裡看花,戰況看似膠著,烏克蘭說本來就不會公布反攻的確切時間點,而最新曝光的攻防畫面。

俄烏兩軍,距離不到10公尺,雙方短兵相接,互丟手榴彈。 

還有原本在壕溝待命的烏軍,被俄軍炸過來的手榴彈轟得往後彈飛,而CNN派出的另一組記者,前進到東南部的札波羅熱,更是險象環生。

車子突然大力地晃了一下,因為砲彈就從採訪團隊的兩輛車之間穿過去。

CNN記者:「天啊。」

CNN記者嚇到當場飆罵,趕快拿起無線電呼喊坐在另一車的製作人。

CNN記者:「Nat你聽得到我說話嗎,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卻都沒有得到回應,就怕另一車遭遇不幸。

CNN記者vs.製作人:「Nat你聽得到我說話嗎,尼克有我有聽到...」

還好在沉默幾秒鐘後,終於聯絡上,採訪團隊馬上加速離開現場。

當地居民,他們不斷轟炸戰機炸彈,用各種武器轟炸我們,他們用上所有武器不斷嘗試,白天晚上都非常吵雜,

居民對轟炸聲早已麻痺,卻無力阻止一切。

就連在不算最前線的海港城市,奧德薩,也遭到伊朗無人機襲擊,被烏克蘭擊落,烏克蘭表示(回調:烏缺坦克TC0210)目前美國,荷蘭提供的愛國者防空系統,還有德國也證實交付IRIS-T防空系統,就盼望能幫助烏克蘭的春季反攻,徹底扭轉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濫炸#巴赫姆特#反攻#苦戰#襲擊#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01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