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兵為炫耀捅出大蜂窩! 美軍機外洩主嫌落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3:04

美國機密文件外洩,FBI火速逮捕洩密嫌犯,他是一名年僅21歲的國民兵,軍階只是一等兵,之所以會取得五角大廈的機密文件,是因為他負責網路系統工作,有權限接觸機密文件。他洩漏這些軍機,可能只為了在朋友圈炫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直升機跟拍即時轉播,美國國防部的機密外洩文件,一週後終於抓到主嫌。

CNN主播Anderson Cooper:「對這個國家的國家安全來說,是令人震驚的一天,驚訝的是今天被逮捕的嫌犯,釀成自愛德華史諾登事件以後,最大規模的洩密者才年僅21歲。」

被FBI團團包圍,手抱頭的這一位,就是把美國外交國防搞得天翻地覆的洩密案主嫌,麻州國民兵空軍基地裡,年僅21歲的國民兵,特謝拉。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今天司法部門逮捕了,傑克、道格拉斯、特謝拉,他涉嫌未經許可保留、移除,傳輸涉及國家機敏的國防資訊,正接受調查。」

令外界跌破眼鏡的,不是原先猜測的高官,或高官的孩子,而是最基層的一等兵,都讓人不禁要問。

CNN主播Jake Tapper:「為什麼他會接觸到這麼高機密的文件?」

根據目前資訊,特謝拉2019年加入國民警衛隊,有科技專長,隸屬102情報部,才剛晉升一等兵職位,就外洩軍機。

CNN國防記者Oren Liebermann:「根據特謝拉的服役紀錄顯示,他在3年半前加入空軍國民警衛隊,也就是在2019年9月,他的工作是網路運輸系統,需要接受數周基本軍事訓練,136天的技術訓練。」

而在軍職以外,他私底下的興趣包含槍枝,電玩遊戲,喜歡看種族歧視梗圖,也就是這樣,他在知名遊戲網路平台Discord創立一個群組,和興趣相同的成員交流,而洩密危機,也是從這裡發生。

洩密主嫌特謝拉友人:「我第一次知道有這些文件,應該是6到8個月前,我在Discord伺服器上,一個叫做暴徒搖床中心的群組,在這個頻道裡,機密文件都是由一個叫做OG的人發的。」

 
特謝拉的友人,自稱兩人在四年前相識,他被邀請進參加特謝拉的群組,而特謝拉對於成員們似乎抱有期待。

洩密主嫌特謝拉友人:「他就是希望我們都變成,「超級戰士」那類的吧,資訊充足體態適中相信上帝,武裝精良之類的。」

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紐約郵報報導,特謝拉想要讓成員們"了解時事",一開始只是po逐字稿,不過因為沒有太多人回應,他轉而把機密文件偷出來拍照上傳,目前知道洩漏的53份文件,包羅萬象。

洩密主嫌特謝拉友人:「有談論外國情報單位的,某一方在哪一場戰爭中援助哪些東西,還有談到核武,而這只是冰山一角,他有提到納稅人,若知道他們的錢,拿去資助這些屠殺行為,他們應該要有知的權利。」

從俄烏戰爭的軍援進度,烏克蘭的軍事規劃,到批評聯合國秘書長、曝光美國竊聽南韓、以色列等盟邦,把美國內部評估的真心話全都攤在陽光下。

 
洩密主嫌特謝拉友人:「我不認為他洩漏這些文件,是有特定目的或追求什麼成就,當然是有一點反政府的意味在,但不如在其他電玩遊戲中的右翼份子。」

儘管友人幫腔說,絕無惡意,但外交和國防單位,已經全面動員,忙著擦屁股。

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准將:「我們針對保護機密和敏感資訊,是有嚴格準則。」

五角大廈這說的嚴格準則,完全站不住腳。

CNN國安分析師James Clapper:「這裡的重點是人,如果有人一心想曝光國家機密,他們就會想辦法突破行政程序。」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點出關鍵是人,也代表此事是軍紀出包,至於特謝拉背後是否涉及更複雜的原因,還有待調查。

CNN資深國安記者Jim Sciutto:「一般來說是為了四種原因,他們使用的縮寫是MICE,這四類是金錢意識形態,脅迫比方說一個外部力量有你的把柄,然後就是自我心態。」

美國再次爆發洩密事件,這可讓隔岸觀火的中國大陸,大作文章。

央視主播:「有分析認為,此次的洩密門再次表明,美國為維護自身霸權不擇手段,是名符其實的霸權黑手。」

翻出之前2013年史諾登案,封美國是監聽大國,霸權黑手,而特謝拉將在美國時間14日出庭,親自交代洩密始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機密文件#外洩#逮捕#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9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