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男海邊遛狗撿到超毒「藍環章魚」 被咬一口恐窒息而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3:31
藍環章魚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海洋生物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藍環章魚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海洋生物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帶著愛犬在海邊散步時,看到海灘上有一個不明球狀物,原本以為是一個狗玩具,結果撿起一看才發現是帶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嚇得馬上把牠扔出去,所幸一人一狗都沒有受傷。據了解,藍環章魚身上的毒液可殺死多達26名成年人,一旦被咬傷,後果不堪設想。

澳洲男子唐尼森與愛犬奧托。(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澳洲男子唐尼森(Jesse Donniso)日前帶著愛犬奧托(Otto)在雪梨港的布萊克沃特灣(Blackwattle Bay)散步時,遠遠看到水上飄著一個球狀物,原本以為可以當成玩具跟奧托玩,沒想到一撿起來,這個不明物體就突然張開八隻觸角,讓唐尼森嚇了一大跳。
 
唐尼森回憶起當時的場景描述,「我以為它(球)上面黏到海草還什麼的,但突然就有觸手跑出來」,「那個觸手一出來,我就知道他只有可能是一種生物。」原本章魚的身體呈現接近海草的綠色,但過沒多久就開始引約出現藍色圓環。唐尼森還分享,他把章魚扔出手中時,奧托還以為是在跟他玩,差點衝上去叼,還好唐尼森馬上阻止。

藍環章魚體積小,但毒性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藍環章魚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海洋生物之一,由於體積小,被咬傷時痛感不明顯,但牠們身上攜帶的劇毒會導致呼吸停止、心臟衰竭、麻痺、失明,最終「窒息而死」,短短幾分鐘內就可以奪走26名成年人的性命。不過,雖然藍環章魚毒性高,但個性相對溫順,除非感覺到受威脅,否則不會輕易秀出藍色光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藍環章魚#劇毒#毒章魚#遛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03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