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澤淪斯基演說到一半 奧地利議員集體離席抗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4:25
多名議員起身離席,桌上還放了抗議標語。(圖/翻攝自 kanekoa.substack.com 推特 @KanekoaTheGreat)
多名議員起身離席,桌上還放了抗議標語。(圖/翻攝自 kanekoa.substack.com 推特 @KanekoaTheGreat)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自去年2月俄烏開戰以來,透過實體及視訊方式前往多國國會發表演說,呼籲各國持續提供烏克蘭軍援。不過日前在奧地利國會卻出現了尷尬的一幕,當時澤淪斯基正在感謝奧地利對烏國的援助,結果突然有超過20名極右派議員起身離開會場,抗議澤淪斯基的演說違反奧地利的中立承諾。

 

 

 
根據《BBC》報導,澤倫斯基在烏俄戰爭滿400天時,透過視訊方式在奧地利國會發表演說,感謝奧地利提供人道援助並協助清除部署在烏國境內的地雷,還邀請議員親自前往烏克蘭,看看俄軍在當地造成的破壞。
 
 
不過,就在澤倫斯基話講到一半時,20多位奧地利自由黨(FPO)的議員卻突然集體起身離開,還在桌上留下寫有「為中立、為和平」的標語立牌。讓現場一陣尷尬,還有人拿起手機來錄影。

20多名極右派的自由黨議員離席。(圖/翻攝自 kanekoa.substack.com 推特 @KanekoaTheGreat)
 
據悉,自由黨議員過去就曾抗議過,澤倫斯基在國會演說違反奧地利的中立國立場,並警告會針對他的演說進行「某種形式的抗議」。不過奧地利國民議會議長索博特卡(Wolfgang Sobotka)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財政和人道上的援助,除了自由黨以外的其他成員也支持澤倫斯基此次演說。
 
事實上,奧地利自1955年以來就將「永久中立國」列入憲法,規定奧地利「永遠」不會加入任何軍事同盟,也不會允許他國在領土上建立軍事基地。因此,奧地利政府此前就曾表示,該國無法在軍事上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但政治上確實支持基輔當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議員#烏俄戰爭#奧地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0947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