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風反對禁用TikTok 美議員開酸:想學陸限制言論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5:24
美國國會考慮,全面禁用TikTok社群平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考慮,全面禁用TikTok社群平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美國國會正準備集中火力,針對TikTok進行圍剿和禁用之際,支持禁用的共和黨團卻沒想到,竟有自家議員「陣前變卦」,反對禁用TikTok且阻擋法案審查進度。綜合外媒報導,來自肯塔基州的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30日公開反對禁用TikTok,在他看來、現在所有針對這個平台的指控和懷疑,套用在美國大型科技產業上也同樣適用,「我們真的想像北京那樣,限制言論自由嗎?我擔心一旦禁用,共和黨將失去一整個世代,並持續在未來選舉中落敗!

 

 

保羅認為,當前TikTok在美國,已經擁有1.5億以上活躍用戶,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世代,倘若共和黨堅持,批准法案禁止使用該平台,那將失去一整個世代的信任,也會持續在接下來的選舉中,嚐到失敗的滋味。
 
立場經常與共和黨主流唱反調的他,也對其他參議員表示,「難道美國真的要學習仿效大陸對言論的限制和控制嗎?只因為害怕、就將那些言論查禁,那美國與中國有什麼差別?」
 

更多新聞:擋不住!TikTok姊妹APP爆紅 下載量衝上美國前10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保羅,公開反對國會禁用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當前氛圍之下,美國國會內反對TikTok禁令者寥寥可數,除了保羅之外,比較知名的就是代表紐約的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身為輿論領袖之一的她,在TikTok上擁有高達45.5萬粉絲,唯二兩隻影片點閱次數更是高達390萬次和71.3萬次,對她而言、禁用TikTok並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參議院#Rand Paul#言論自由#TikTok#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19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