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女舞者被蚊子叮引發敗血症 昏迷醒來發現四肢全截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1:07
女子在非洲到蚊子叮咬,感染瘧疾併發敗血症。(圖/翻攝自bionictati IG)
女子在非洲到蚊子叮咬,感染瘧疾併發敗血症。(圖/翻攝自bionictati IG)

一名35歲的女舞者去(2022)年赴非洲學習舞蹈時,疑似遭蚊子叮咬感染瘧疾。由於病情急速惡化並引發敗血症,醫生讓她進入人工昏迷治療。當她醒來時,驚然發現手腳全數遭到截肢。
 
綜合《每日郵報》、《鏡報》報導,現居倫敦的提蒙(Tatiana Timon),愛上源自非洲安哥拉的舞蹈「基桑巴舞」(Kizomba)後,前往安哥拉旅行十天,追求她對基桑巴舞的熱情。然而,她在返國後卻出現全身無力、發燒等症狀。緊急到醫院治療。

 

 
提蒙過去是一名舞者。(圖/翻攝自bionictati IG)

醫生判斷她在旅途中遭蚊子叮咬,罹患瘧疾且併發敗血症。提蒙指出,她出發前只著重於防範新冠疫情,對抗瘧疾藥等完全沒有研究。醫生讓她進入人工昏迷後,判斷必須進行截肢手術。提蒙指出,她甦醒過來後,雖然不知道狀況有多糟,但她立刻感覺到不對勁,接著發現四肢都遭到截肢。

 
提蒙表示,她在截肢後保持樂觀的心態。(圖/翻攝自bionictati IG)

事提蒙現在希望能獨立自主過活。她指出,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也只能選擇面對。她對於自己能活下來心懷感激,決定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未來。她也在IG上指出,就算沒有四肢,將來也要重回健身房,恢復到健康的生活,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層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非洲#蚊子#舞者#截肢#四肢#敗血症#瘧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3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