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谷賽後提「台灣」卻被日媒刪掉 網:這叫台日友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2:16
網友發現日媒把大谷提及「台灣」的部分刪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發現日媒把大谷提及「台灣」的部分刪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當家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22日率領球隊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賽後發表感言時「提及台灣」,表示希望這座冠軍能讓同在亞洲的南韓、台灣、中國等其他國家更愛棒球,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日本媒體《每日體育》(デイリースポーツonline)卻把大谷提及台灣的部分偷「刪掉」,唯獨保留中國、南韓,引發議論。
 
大谷在剛落幕的WBC演出極致二刀流,率領日本奪下隊史第3冠,也獲MVP殊榮;賽後被問到這座冠軍是否會讓日本棒球更受國際矚目時,他表示,「不只是日本,還有南韓、台灣和中國,希望讓其他國家更愛棒球,這一冠能成為第一步,期待看到這樣的未來」,發言令許多台灣人感動。

 
 
不過,網友查看《每日體育》報導時,發現日本記者卻把大谷提到台灣的部分「刪掉」,讓他不禁質疑道,「難道這就叫做台日友好?」底下網友也紛紛炸鍋表示,「日本舔共仔」、「保護大谷阿,不然一中一台,辱華了」、「那也是日本媒體的鍋,大谷沒事」、「日媒也有分立場的」、「皇民叩首」、「寫台灣會被出征,不拿掉不行。」

日本媒體《每日體育》(デイリースポーツonline)刪掉台灣。(圖/翻攝自《每日體育》)

事實上,日本體育媒體《THE DIGEST》日前報導,大谷在四強賽前也曾提及台灣,當時他表示,「雖然台灣和南韓遺憾在預賽止步,不過日本勝利能讓台韓產生『我們會是下一個勝利的隊伍』的想法」,令外媒大讚他展現出「超級巨星」風範,超越個人表現或團隊勝利,將亞洲棒球視為一個整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日媒#每日體育#大谷翔平#台灣#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2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