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簽署聯合聲明!籲俄烏和談 反單邊制裁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4:08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聯合聲明,強調通過和談解決烏克蘭危機。中俄雙方表示,反對任何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並敦促美國停止破壞全球戰略穩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時間3月21日下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並發表,兩國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並針對烏克蘭問題,重申勸和促談立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想強調,在烏克蘭問題危機上,中方一貫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

俄羅斯總統普欽:「中俄並未忽略烏克蘭情勢,俄方認為中國提出的,和平倡議與俄羅斯主張一致,能作為和談的基礎,只等西方與基輔點頭,但他們似乎還是不打算和談。」

 
中俄強調,解決烏克蘭危機,雙方都反對,任何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支持相關建設性努力,避免危機進一步惡化甚至失控,兩國軍隊會加強合作,敦促美國停止破壞全球戰略穩定。

CNN記者Will Ripley:「習近平現在,要防止俄羅斯經濟崩潰,好和美國勢均力敵,而且烏俄問題就能讓西方焦點,從台海紛爭引開。」

CNN分析,習近平會不顧多國譴責,在俄烏戰爭開打後,仍多次公開表態和俄羅斯戰略夥伴關係,關鍵原因之一,是想轉移台海問題,接下來總統蔡英文訪美,大陸勢必會採取動作,習近平需要,俄羅斯作為大陸擋箭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俄烏戰情室

#習近平#普欽#烏克蘭#俄羅斯#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78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