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夜訪馬立波 網傳影片疑有民眾大吼指他「撒謊作秀」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5:39
普欽上週末造訪烏克蘭港市馬立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上週末造訪烏克蘭港市馬立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週末造訪俄軍占領的烏克蘭港市馬立波(Mariupol),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似乎有一名女子在普欽會見人群時朝他大吼「謊話連篇,全是作秀」。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引述其他媒體報導了這則消息,但無法獨自確認那名女子說了什麼話。影片中有很多回音,聽不太清楚那名女子喊叫的內容,聲音似乎是從附近一棟公寓窗戶傳出。

 

女子吼叫聲傳出後不久,可以看到普欽(Vladimir Putin)的維安人員急切地四處張望,要找出聲音來源。

位於烏克蘭東南部的馬立波在俄烏戰爭中遭到大肆摧殘,去年5月陷入俄軍之手,普欽於18日搭乘直升機前往視察。這是他自俄烏戰爭去年2月開打以來,首度造訪俄軍占領區。

根據克里姆林宮提供的新聞資料,普欽在晚間走訪馬立波,親自開車在街頭遊覽。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今天指稱,造訪馬立波的人是普欽的替身。格拉申科在推特上傳3張普欽的照片,臉部看起來略有不同,他還問:「大家覺得哪個是本人?」

過去就有傳言說普欽在一些公開出訪的場合利用替身,但歐洲新聞台無法確認這些說法是真是假。

根據俄羅斯電視台畫面,普欽在馬立波與居民談話時對其中一人說,「我們為你祈禱」,還說馬立波是「天堂一隅」。

烏克蘭官員批評普欽造訪馬立波,指責他是「國際罪犯」。

國際刑事法院(ICC)上週剛以俄羅斯將烏克蘭兒童非法遣送至俄國控制的地區、涉嫌犯下戰爭罪為由,對普欽發布逮捕令。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英國代表的芮基茲(Lord Ricketts)告訴「天空新聞台」(Sky News),普欽此行「相當可笑」。

芮基茲說:「他只能趁夜深人靜、空無一人的時候去,在空空蕩蕩的街上開車,看不見馬立波受損多嚴重、多荒涼。所以這是相當空洞的一次宣傳活動,在俄羅斯之外沒有多少人會信。」
 

烏克蘭官員認為,馬立波在戰事中已損毀約95%,主要是因為俄軍轟炸。

俄羅斯正努力重建馬立波,以蘇聯時期的名字重新命名城裡的許多街道,還在入城處懸掛俄羅斯國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普欽#馬立波#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384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