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自由心證」日本3/13室內解禁 通勤族仍戴緊緊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20:49

日本從本週一開始,室內全面免戴口罩,包括高危險的醫院,或人多的地鐵車廂,不再硬性規定,而是讓民眾自由決定。不過不少零售業者,還有地方政府,還是有所顧忌,規定員工戴口罩上班。而口罩解封第一天,直擊路上通勤的民眾,多半還是口罩戴緊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室內免戴口罩第一天,日本地鐵通勤尖峰時段,上班族還是沒脫下口罩。

日本上班族:「不想成為少數就這樣上班。」

日本上班族:「只有自己沒戴口罩,好像有點輕浮。」

 
就怕不合群口罩戴緊緊,但日本從13日開始,就不再硬性規定室內要戴口罩,改由民眾自由心證。

日本醫護人員:「人多的地方戴上口罩比較好,但戶外不戴口罩也可以。」

日本學生:「我在學校團體生活,上團體課時會有點可怕,所以不敢脫下口罩。」

好多人怕怕的擔心被感染,許多百貨賣場便利商店,還是要求員工做好防疫,部分市政廳一樣呼籲進到室內最好要戴口罩。

全日空CX戰略部部長久澤弘太郎:「有認為需要或不必戴口罩的想法,我們都會仔細聆聽各方的意見。」

不過機場一早就撤下口罩令告示,風險高的醫院改成可戴可不戴,另外也傳出最快5月初就會調降傳染病等級,而鄰國南韓也有望跟上腳步。

南韓疾病管理廳官員畫面來源:「調整(新冠病毒)危機階段,將根據危機標準指南,召開評估會議。」

 
南韓研擬4月底5月初,傳染病等級下修到4級「警惕」等級,15日也將召開會議討論,是不是從下週開始室內全面免戴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韓國#口罩令#通勤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66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