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驚爆3月天!大摩大空頭翻多 熊市反彈仍有「上漲空間」?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3:12
分析師表示,美股在短期內可能出現一波反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分析師表示,美股在短期內可能出現一波反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華爾街大空頭、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威爾森,被視為美國華爾街最悲觀分析師之一,他曾示警,美股將在3月恢復熊市,但他現在卻又表示,美股在短期內又會出現一波反彈,而彭博也報導,在未來3週將發生4件大事,可能決定這波反彈。美股究竟會是曇花一現,亦或是重振旗鼓?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股的未來走勢。
 

威爾森表示,S&P500是美股非常重要的支撐關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摩大空頭分析師威爾森先前才警告「3月熊來了」,現在卻又說,未來股市會有上漲空間。對此,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說明,威爾森上次的說法中提到,S&P500是非常重要的支撐關卡,就是指200日均線,若美元稍走弱,10年期公債殖利率稍微下滑,就可能撐在200日均線,若日均線撐住,美股在短期內會反彈。而威爾森指的企業利空,就是整個企業獲利預估狀況,其實還沒有真正呈現出來,謝晨彥表示,所以大家不要誤會威爾森。
 
謝晨彥指出,但美股3月仍會迎來熊市,威爾森也提及下一步的走高,要特別留意4150的部分,S&P500的下一個指數阻力位在4150點,可能很快就遇到。而小摩的分析師也認可威爾森的看法,他們也認為美股將有一波反彈,但建議大家別太樂觀,應該要持續減碼,畢竟整個S&P500相關的個股估值還是偏高,且他們也指出,通膨、資金成本還沒有反映在整個企業的財報數字上。
 
最近S&P500的上漲,大眾也會去關注它的成分股,謝晨彥說明,其中非常重要的是「蘋果」這檔股票,大摩的分析師看好這支股票,大摩自8個月以來,首次上調蘋果的目標價,除了因為蘋果的毛利率開始回升外,他們也覺得蘋果的服務收入將持續提升。蘋果在去(2022)年新增1.2億個客戶,軟體服務APP的收入將攀升。

 
蘋果手機在去年第四季和今(2023)年第一季的銷售並不理想,但謝晨彥表示,這個壓抑的結果將反應在未來的iPhone 15,預估今年下半推出的iPhone 15將迎來大爆發。此外,蘋果其實也曾透露,要推出硬體的訂閱服務,意思就是買不起蘋果手機的人,也可用訂閱的方式來參與,對蘋果的股價來講,可能會有激勵效果。所以大摩建議投資人,要立即買入蘋果的股票,而高盛集團也表示,可買入蘋果的股票,但其在去年其實看壞蘋果的股價,甚至在高盛13F的報告裡,減持蘋果的股票,所以高盛的翻多,帶給大家非常重要的指標。
 
大摩的分析師和高盛集團皆看好蘋果的股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晨彥說明,高盛集團不似大摩保守,一口氣便喊出,蘋果新的目標價為199美元,比起現今的153美元,成長3成以上。若此內容能達成,對蘋果的股價確實能達到較大的激勵。
 
但謝晨彥提醒,小摩有提到,企業的財報還未充分的反應高通膨及利率高漲。S&P 500的上市公司,去年第四季的財報全部公布完畢,目前看起來並不理想,大眾會對美股有信心是因為都預期未來會很好,但可能實際公布的結果和預期產生落差。所以威爾森的說法為,高通膨跟升息的壓力還沒有反應在財報上,仍會持續打擊美國的企業。
 
高盛分析師說,利率還會持續走高,所以市場的波動仍在,甚至提出聯準會將一口氣在3月升息2碼,這對企業來說會是很大的壓力。謝晨彥認為,因高盛覺得還通膨沒有有效的降溫。而美國前財長桑默斯在聯準會的會議前夕也表示,聯準會主席鮑爾應該要考慮是否要升息2碼。在未來的3週內,將發生4件大事牽動美國股市的走勢,其中也包括鮑爾的國會報告。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美股#美國#股市#蘋果#升息#聯準會#熊市#摩根士丹利#大空頭#謝晨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45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