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人16號球衣將退役 蓋索:感謝當年能與科比同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7:25
曾助湖人拿下2009-2010兩座總冠軍的保羅蓋索,其背號將在8日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助湖人拿下2009-2010兩座總冠軍的保羅蓋索,其背號將在8日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是NBA聯賽中最強的西班牙人,湖人退役明星球員保羅·蓋索(Pau Gasol),他的16號球衣、預計將在8日對戰曼菲斯灰熊(Memphis Grizzlies)的比賽中正式退役,致敬他過去對球隊做出的貢獻。蓋索接受《ESPN》等美媒訪問時也感性表示,很感謝當年能與科比(Kobe Bryant)同隊,「我今天能獲得球衣退役的殊榮,很大的原因都要歸功於科比,是他讓我變得更好、讓我們一起變好,如果沒有他的存在,也不會有我的成績。」

 

 

保羅蓋索在NBA生涯從2001年,一路打到2019年離開密爾瓦基公鹿為止,長達19年的職業生涯,一共拿到兩枚總冠軍戒指、入選6次明星賽、也成為第一位非美國本土的NBA年度最佳新秀。他從家鄉巴塞隆納出道,打了三年職業賽後,2001年投入NBA選秀、被老鷹以探花第三名選中,不過隨即被交易至灰熊,開啟他在美國籃球生涯。
 
待過灰熊、湖人、公牛、馬刺和公鹿5支球隊,隨著蓋索加入、讓當年灰熊戰績急起直追,他也因此在2004年獲得六年8600萬美元續約。不過到了2008年,他卻主動要灰熊交易他,順利轉往西區湖人,他手上兩枚總冠軍戒指,就是在湖人六年期間獲得(2009和2010年)。不只在職業有好表現,蓋索也帶領西班牙國家隊,拿下兩枚奧運銀牌、一枚銅牌和一面世界男籃錦標賽金牌。
 
 
轉戰公牛的保羅蓋索(左)賽後,與老隊友科比相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退役球衣和背號,蓋索也和最多勝教練波帕維奇(Gregg Popovich)、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帕克(Tony Parker)和韋德 (Dwyane Wade),共同被提名2023年籃球名人堂名單。

對於自己能獲得這麼多榮譽和頭銜,蓋索在訪談不斷將「功勞」,歸功於他的前隊友科比,強調如果沒有他的領導、組織和協助,也就不會有今天的蓋索,更不可能拿到這兩座總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NBA#Pau Gasol#湖人#科比#西班牙#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2152

0.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