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投資集團看好房產市場 大量收購炒熱出租價格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2:41

因為聯準會頻頻升息美國房價快速下跌,但專家發現下跌幅度,根本不到疫情期以來上漲幅度的一半。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居高不下的房價,很可能跟大型投資集團大量購入獨棟房有關。不但影響市場上房產的供需,也炒熱出租市場,不少議員也認為政府應該出手限制租房價格。
 
美國房市雖然因為頻頻升息,房價大跌,但因為疫情以來漲幅太大,仍然還是位在高點。

 
 
CNBC資深房產記者歐莉克:「房價從疫情開始就上漲40%。」
 
去年美住宅平均出售價格,達到46.8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對很多家庭來說,買房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
 
房產顧問公司執行長伯恩斯:「房價已經完全超出薪資水準。」
 
 
外界把矛頭指向包括黑石、博盛等投資集團,認為他們大量收購獨棟住宅再出租獲利,大幅推升房價。
 
私募基金相關權益爭取機構總監亞許:「我們從一些社區機構聽到他們普查的情況,很驚訝於在特定區域竟然有這麼多住宅都是房產企業所持有。」
 
這些大型投資管理公司,旗下的房產企業,擁有將近十萬棟的住宅。尤其看上美國陽光帶,這些適合居住的區域。
 
CNBC記者:「2021年房產企業收購28%德州出售的房子,在喬治亞州這個數字是19%、佛州是16%,像博盛或黑石這些企業,目標就是這些市場,尤其是黑石集團持有大部分股權的房產企業幾乎稱霸這片區域。」
 
儘管這些企業擁有的住宅數量,就市場上而言大約只有1%到2%,但這樣的收購改建之後出租,就已經讓陽光帶的房價節節攀升。如果以兩房的住宅為例,陽光帶的房價上漲高達43%,鳳凰城上漲的幅度還達到44%,全國平均漲幅不過只有24%
 
加州眾議員康納:「疫情期後人們在收入較低的住宅區看到商機,還有像是藍領階級區,他們大量購入這些藍領能負擔的社區房,他們會多年持有這些房子讓這些住宅不在買賣市場上,導致年輕人或藍領家庭更難買到自己的房子。」
 
這樣的投資方式確實獲得不錯的成效,黑石房產信託基金在2022年獲益達到8.4%,相比之下,去年美股S&P500指數則是下跌將近兩成,也讓這些投資管理公司更看好房產市場。
 
 
私募基金相關權益爭取機構總監亞許:「它們的目標是收購一間公司,來增加現金流,之後賣出或是上市,邀請家園房產就是個例子,對於私募股,就是要把短期回報最大化。」
 
這些投資集團旗下的房產公司,為了取得更高的獲益,通常會改建成高級社區,雖然有良好的管理,但也一口氣拉高房價,並不是人人都樂見這樣的市場走向。
 
房產顧問公司執行長伯恩斯:「所以華爾街集團目標放在比較新的房子,收入較高的租客有更多可支配收入的租戶,這不是必要條件但這模式能有更高的盈收。」
 
私募基金相關權益爭取機構總監亞許:「這幾乎成為專屬市場特別是獨棟住宅出租,很明確的是它們把民眾排除在買房市場之外,只能選擇成為租客。」
 
雖然房產企業可能推動炒熱房市,但專家認為,美國房價高漲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供需不平衡。
 
 
國家房屋租賃委員會執行長霍華德:「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美國很勤懇建房,一年建造30到40萬棟房,但在2020年我們只建造6.5萬棟,現在的情況是得要追上需求量但還沒達成。」
 
這也導致目前在美國房價高不可攀,租房遠比買房划算,包括2021年就可以看到有明顯的差距。
 
房產顧問公司執行長伯恩斯:「通常成為房產所有者的成本,(比起租屋)每月要高出幾百美元,尤其是要開始投入維護和其他費用時,這比先前的費用還要高。」
 
顯然租屋市場有龐大需求,因此投資集團也看好相關商機,預計2030年房產企業將擁有760萬可出租房產,全美超過40%的可租房產都會在這些企業的名下。因此議員也提出政策,希望立法限制租屋價格,避免投資集團炒房,造成房地產價格越漲越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息#房價#價格#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5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