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G20場邊短暫會晤俄外長 促結束侵烏戰爭


發佈時間:2023/03/03 0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06: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20國集團(G20)外交部長會議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俄烏戰爭後的首次面對面接觸,布林肯說他敦促俄方結束烏克蘭戰爭。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開的G20外長會議場邊短暫會晤。

 

布林肯告訴記者:「我跟(俄國)外交部長說我和其他許多人上週在聯合國(UN)說過的,還有G20許多成員國外長今天所說的事─結束這場侵略戰爭,以及從事能創造公正且持久和平的有意義外交活動。」

布林肯與拉夫羅夫上次共處一室是在去年7月的印尼峇里島(Bali)G20外長會議。根據西方官員,當時拉夫羅夫當場走出會場。

莫斯科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華府堅定支持基輔,並帶頭在國際上孤立俄羅斯。直到今天以前,美俄政府之間不曾有高層級官員當面接觸。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試圖淡化美俄外長今日接觸的重要性,她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是布林肯先開始談話,而且過程短暫。

沙卡洛娃表示,拉夫羅夫「在G20第2場會議站著跟他(布林肯)說話」,「並未舉行談判或真正的會議」。

由於某些國家在烏克蘭戰爭議題上無法達成共識,這次G20外交部長會議未能產生聯合聲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印度#俄烏戰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314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