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MWC 台灣隊秀5G實力搶訂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5:20

今年的MWC大會有個重點就是5G科技,而這就是台灣的強項,經濟部率領10多家台灣科技廠組成台灣隊,設立台灣館專區,另外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和台灣大等,台灣電信三雄都派出高層親征,大秀台灣5G產業戰力,爭取國際訂單,來看TVBS採訪團隊在西班牙的第一手報導。

TVBS記者林旼叡:「我們現在來到了MWC這邊展場裡頭,你會發現這裡設了一個台灣館,這台灣館其實集結了很多,台灣的這種資通訊相關ICT業者在這邊。」

 

TVBS採訪團隊前進西班牙MWC大會,台灣科技廠今年大放異彩,經濟部工業局帶領和碩、廣達、仁寶等10多家企業組成台灣隊,在MWC會場設立台灣館,大秀台灣5G產業戰力,期盼爭取國際訂單。

和碩總經理馮震宇:「我們現在在台灣,不管是中華電信、工研院,各個大家合作的夥伴,事實上在努力做的場域的操作,POCPOS等等,事實上都讓國外的客戶,覺得台灣的廠商是,真的在這波是在領先的地位。」

另外遠傳攜手瑞典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展示最新5G創新,打造AI節能網路應用,號稱可節省最高46%的基地台能耗,被視為邁向淨零減排的重量級幫手。
 

遠傳總經理井琪:「我們自己喔,在5G方面台灣真的是前段班,不用妄自菲薄,然後我們5G的網路,我們的頻寬又這麼好,所以我們事實上在這方面都是我們的優勢,只是說我們應用再多一些,我們已經做出來的,那我們可以出口。」

台灣電信三雄在MWC展示台廠能量,共築5G新商機與新應用,一起將餅做大。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大家集結大家的力量,展現我們台灣在ICT上面的實力,也就是資通訊方面整個應用發展,我相信這些力量集結在一起之後,包括5G的開放網路,還有未來的各種智慧運用,應該可以集結大家力量以後,行銷給全世界。」

深耕5G領域多年的光寶科技,帶來5G小基站新產品,滿足客戶在專網布建的不同需求。

光寶科技網路通訊事業處總經理蘇渝宏:「為什麼需要做這個東西呢,是因為它如果在分層來講的話,它可能在某個地方,在某一個領域、特定的領域裡頭,它需要很棒的覆蓋率,它很高的頻寬,我們就做一個小的東西,即插即用,進去之後呢,它可以在那一個特定地點,發揮它最大的功能。」

台灣廠商傾巢而出秀實力拚經濟,與全球交流新技術,拓展商機,MWC恢復全面實體展,讓世界看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WC#5G#經濟部#中華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06

0.2433